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多项金融举措助力乡村振兴

  本报5月14日讯  (记者  李永桃)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呼和浩特中心支行结合自治区乡村振兴工作实际,制定发布了《关于做好2022年金融支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从支持乡村产业可持续发展、提高金融服务水平等方面提出多项金融举措,为自治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意见》指出,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针对自治区高标准农田建设、春耕备耕、粮食流通收储加工等全产业链融资需求,制定差异化、多元化、个性化支持措施。规范发展供应链金融服务,加大对重要农畜产品生产加工、仓储保鲜冷链物流设施建设等金融支持。加强种业振兴行动金融服务,提升现代种业企业融资便利度。稳妥发展融资租赁等业务,支持农机装备研发企业发行信用类债券。

  《意见》强调,要围绕农产品加工、乡村休闲旅游等产业发展特点,完善融资、结算等金融服务。丰富新型农牧业经营主体和小农户贷款产品,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发行乡村振兴票据,推动富民产业发展。支持县域商业发展、市场主体培育和农村牧区流通网络建设。强化对农牧民就地就近就业创业金融支持,做好农牧业农村牧区绿色发展金融服务。加大对农牧业农村牧区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改造等重点领域的中长期贷款投入。增强金融机构网点综合化服务能力,加强与民生系统互联互通,推进县域基本公共服务便利化等。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4版:出彩
“创业内蒙古行动”将带动就业35万人
用心用情托起残疾人就业梦
营商“软”环境成就发展“硬”实力
“助康工程” 关爱残疾人
我区以更优营商环境促进工业经济提质增效
多项金融举措助力乡村振兴
“蒙企通”助力民营企业解决各类“疑难杂症”
彰显青春的创造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