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助企纾困,为高质量发展增动能

  □本报记者  魏那

  受疫情影响,作为中国磷复肥行业新领军企业的赤峰大地云天化工公司,出现30万吨化肥滞销卖难问题。

  为保障企业正常生产,赤峰市元宝山区迅速组成入企服务专班提供“保姆式服务”,帮助企业打通各类梗阻,全力解决化肥生产、流通、销售等问题。

  近日,大地云天化工公司传来好消息:在元宝山区的大力推动下,该公司分别与黑龙江倍丰集团、辽宁绥中景瑞化肥、内蒙古瑞田农业等企业签订21万吨磷酸二铵等产品销售订单。公司副总经理勾金山告诉记者,这几笔订单可实现销售收入6.5亿元,实现税收1000万元,剩余9万吨库存预计在2023年2月底前完成消化。

  大地云天化工公司只是赤峰市助企纾困受益的众多企业之一。受疫情影响,赤峰市不少企业供应链受阻,面临经济损失。今年下半年,赤峰市以强烈的使命感、紧迫感,聚焦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坚持政策惠企、服务助企、环境活企多措并举,积极谋划、主动对接,打出一套行之有效的组合拳,全力助推各项助企纾困工作有序开展,不断提振市场信心,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效。

  赤峰市推出政策礼包释放红利,已为21个项目争取专项资金4752.03万元,为18户企业61个项目争取医药产业发展引导资金3.92亿元,为5个开发区11个产业园补贴建设资金3912万元;在工业设计中心、工业绿色化改造、工业数字化转型等7个方面,帮助31个项目和企业申报自治区重点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提供纾困贷款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年初以来,全市新增助保贷业务131笔,贷款金额4.04亿元,累计为企业贷款增信18.44亿元;指导融资担保机构持续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担保费率水平。目前,年化担保费率1%,远远低于全区平均水平。积极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建立市级、自治区级、国家级3个中小企业梯度培育库,入库企业分别达76家、33家、9家,全市已有7家企业被认定为自治区级及以上“专精特新”企业。抽调熟悉法律法规、知晓优惠扶持政策的9名业务骨干,组建12345“政策专员库”,为企业提供“专家门诊式”政策咨询和办事指引。截至目前,为全市中小企业累计提供政策咨询类服务1198次,创业创新服务201次,投融资服务380次,权益保护服务212次。

  从释放政策红利,到金融支持;从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到为企业提供精准有益服务……赤峰市密集出台一系列举措,消除企业发展痛点难点,改善发展环境,对提振市场主体信心发挥了积极作用。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广告
   第04版:草原全媒传播活动
   第05版:理论特刊
   第06版:锡林郭勒
   第07版:要闻·广告
   第08版:鄂尔多斯
好来宝传递党的“好声音”
李玉刚在鄂尔多斯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助企纾困,为高质量发展增动能
呼和浩特:高低风险区管理依然不能放松
24小时不停产
首府理发汽修通讯营业厅逐步恢复经营
为时代起舞 为人民放歌
下沉50天,他们在校园战疫中擦亮初心底色
一路芬芳 薪火相传
鄂尔多斯市为全区153万户农牧民供应“暖心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