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路芬芳 薪火相传

  □安华祎

  时间是忠实的记录员。2017年11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给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队员们的亲切回信,犹如细雨春风滋润着内蒙古广大文艺工作者,为在新时代更好地推进乌兰牧骑事业发展提供了行动指南。

  回信,是嘱托,也是激励。回望这5年,内蒙古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各级党委精心规划、全面部署,密集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为新时代乌兰牧骑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广大乌兰牧骑队员牢记使命任务,赓续红色血脉,在谱写乌兰牧骑事业新篇章、推动新时代文艺繁荣发展的征程上不断砥砺奋进。

  这是大力弘扬优良传统的5年。5年来,全区乌兰牧骑认真履行创作、演出、宣传、辅导、服务、传承、创新和对外文化交流的职能职责,每年下基层演出服务约8000场,传递了党的声音和关怀,丰富了农牧民文化生活,传承和弘扬了优秀民族文化,“润物细无声”中促进了民族团结进步,让乌兰牧骑这面旗帜高高飘扬。实践表明,只要始终保持红色基因不变,始终保持扎根草原、服务群众的优良传统不变,■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  始终保持一专多能、精干灵活的特点不变,红色文艺轻骑兵就能长盛不衰,社会主义文艺事业就能薪火相传。

  这是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的5年。5年来,全区乌兰牧骑队员以天为幕布,以地为舞台,人民在哪里,哪里就是中心;他们顺应新时代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新需求,创作推出了一批“望得见蒙古包、听得见马头琴、闻得见青草香”的精品力作。乌兰牧骑的发展实践告诉我们,牢记总书记嘱托,扎根生活沃土,服务农牧民群众,推动文艺创新,就一定能获得无穷的力量,让新时代文艺服务人民之路越走越宽广。

  婉转悠扬的琴声、抑扬顿挫的说唱、声情并茂的表演……连日来,全区各地乌兰牧骑陆续深入草原奔赴基层,用“宣讲+文艺”的形式送去党的“好声音”,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百姓心中。行动是最好的落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乌兰牧骑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乌兰牧骑优良传统,扎根基层、服务群众,脚步不停、传统不丢、创新不止的乌兰牧骑,必将成为草原上永远的红色文艺轻骑兵,在新时代更加熠熠生辉。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广告
   第04版:草原全媒传播活动
   第05版:理论特刊
   第06版:锡林郭勒
   第07版:要闻·广告
   第08版:鄂尔多斯
好来宝传递党的“好声音”
李玉刚在鄂尔多斯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助企纾困,为高质量发展增动能
呼和浩特:高低风险区管理依然不能放松
24小时不停产
首府理发汽修通讯营业厅逐步恢复经营
为时代起舞 为人民放歌
下沉50天,他们在校园战疫中擦亮初心底色
一路芬芳 薪火相传
鄂尔多斯市为全区153万户农牧民供应“暖心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