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克旗和莫旗入选全国休闲农业重点县名单

  本报3月18日讯  (记者  韩雪茹)近日,农业农村部公布2022年全国休闲农业重点县名单,认定60个县(市、区)为2022年全国休闲农业重点县。我区克什克腾旗、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榜上有名。

  休闲农业提档,乡村旅游升温。近年来,克什克腾旗依托自然环境、历史文化、绿色农业等资源,通过康体运动、特色美食、民俗演绎、观光体验、农事参与等活动,促进农旅融合,实现多层效益叠加。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加强农村牧区基础设施建设,打造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

  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依托丰富的资源优势,不断推动休闲农业与主导产业融合发展,通过“文化、养生、特产”三个重要抓手、“引得来、留得住、带得走”三个实施步骤和“庭院经济”“后备箱经济”两大经济形态,推动“农业+文化”“农业+养生”“农业+特产”融合发展。同时,立足特色产业、田园风光、乡村风貌,结合红色经典、生态休闲等优势资源,开发以科普教育、健康养生、休闲观光、文化体验等为主题的乡村休闲旅游线路。

  据了解,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将以休闲农业重点县建设为契机,强化统筹协调,加强部门联动,切实加大指导服务、政策扶持、宣传推介和动态管理力度,在休闲农业资源优势地区,从产业集聚发展、政策集成创新、设施服务升级等方面率先实现突破,助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扎实推进“一国两制”实践和祖国统一大业
从“一奶独大”到“多业支撑”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修正案
内蒙古能源集团春季 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我区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督导检查
生产超长陆上风机叶片
李玉良包子靖荣登全国退役军人创业光荣榜
科技财政教育三部门联合发文为青年科研人员减负
克旗和莫旗入选全国休闲农业重点县名单
以敢担敢为善作善成书写全新答卷
兴安盟“闲资源”变成“活资产”
新能源转网电工程照亮农牧民小康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