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搭好语言连心桥

  □安华祎

  翻开国家统编教材小学语文一年级上册,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一幅其乐融融的中华民族大家庭的图画。深入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让五十六个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是新生入学的第一课,更是推行国家统编教材的重要意义所在。

  共同体有多重要?翻开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长卷,我们就能够深刻体悟到,从血雨腥风的革命年代到硝烟弥漫的战争时期,从激情燃烧的建设岁月到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化危机、谋发展、斗疫魔……一路披荆斩棘,哪一步不蕴藏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的精神?公路纵横、高铁飞驰、脱贫攻坚……一路跋山涉水,哪一步不饱含各民族众志成城的意志?历史和现实早已证明,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  各民族只有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同心同德、同心同向,才能克服艰难险阻、战胜风险挑战、实现美好梦想。

  语言是沟通的桥梁。书同文、语同音,方能心相通、情相融。在我区全面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目的就是为各族人民特别是青少年打开一扇窗,让他们更好地了解外面的世界,发现广阔的天地,实现人生的价值;架起一座桥,让他们进一步提升综合素质,助力个人成长,获得更多实现梦想的机会。搭好语言这座连心桥,方能更好地在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中实现自我发展,更好地融入社会、融入中华民族大家庭。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鼓舞人心的重要讲话、会场迎风招展的旗帜、各族群众发自内心直上云霄的欢呼,让每一个人都深刻感受到中华民族共同体的深沉力量。“群力谁能御,齐心石可穿。”行稳致远,推行国家统编教材、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凝心聚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个人的成长进步之路才会越走越宽广,中华民族大家庭及大家庭每一个成员发展之势才会越来越蓬勃。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广告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云上103
   第05版:特别报道
   第06版:特刊
   第07版:观察·鄂尔多斯
   第08版:观察·锡林郭勒
全区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 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奋力谱写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新篇章
元气满满迎接新学期
林少春为党委政法委机关党员干部 讲专题党课
自治区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
你承诺 我检测 他放心
全区公安机关深入学习贯彻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暨扫黑除恶和建党100周年安保工作表彰会议召开
“弘扬英模精神 践行初心使命” 全区法院系统英模事迹报告会举办
王莉霞在呼和浩特市调研教育工作
搭好语言连心桥
遗失声明
本报职业道德监督热线:0471-6635350或0471-6659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