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自治区政协党组传达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

李秀领主持并讲话
  本报9月9日讯  (记者  白丹)9月8日下午,自治区政协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9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有关精神。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秀领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中央民族工作会议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召开的一次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党的治国方略在民族工作领域的集中体现,是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为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清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完整准确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理清民族问题和民族工作的大是大非,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始终保持民族工作正确方向。

  会议提出,要充分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主线地位、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在自治区党委的领导下,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爱国统一战线组织作用,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重要思想统一各族各界代表人士思想,积极宣传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在建设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推动各民族共同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提升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防范民族领域重大风险隐患等方面,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为推进自治区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罗志虎、马学军、张华及秘书长狄瑞明等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国内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影像力
   第05版:要闻
   第06版:国内新闻
   第07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8版:出彩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召开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一次会议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
内蒙古自治区 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五次会议公告
王莉霞同志简介
自治区政协党组传达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