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向人民教师致敬

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恒昌店巷小学师生同框合影留念,共庆教师节的到来。 本报记者 王磊 摄
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金桥小学道德与法治课教师、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云娜正在黑板上为学生们书写“我爱祖国”。本报记者 王磊 摄
内蒙古工业大学教授、雷达技术与应用重点实验室负责人黄平平正在与学生进行科研实验,他组建了全区第一个雷达信号处理与微波遥感应用研究团队,取得了多项创新性成果。(资料图片)
呼和浩特市第二中学西校区教师国瑞兵正在为学生们授课。 本报记者 怀特乌勒斯 摄
内蒙古大学生命科学院院长胡薇(左二)与同事们在一起工作。 本报记者 王磊 摄
呼伦贝尔市阿荣旗第五小学校长王桂芬,在妙手生花创客活动课上耐心指导学生进行手工艺创作。 齐海洋 摄
包头市包钢第二十小学教师赵贵贤正在课上指导学生阅读。李强 摄
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金桥小学一年级5班学生张浩钰和妈妈章倩(右一)同老师交流。 本报记者 王磊 摄
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数学特级教师、“苏步青数学教育奖”获得者额尔敦巴雅尔正在与学生交流,他通过数学实验室的教学方式,把抽象的数学直观化、趣味化,有效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资料图片)
  □本报记者  尤琨

  2021年9月10日是第37个教师节,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是“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师被比喻为辛勤的园丁、知识的灯塔、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全区各级教育战线上,广大教师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时刻铭记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积极探索实践,不断创新教学模式方法,更好地传道授业、教书育人,以扎实学识开启学生的智慧之门,以高尚品德引领学生健康成长。

  守育人初心,担筑梦使命。在孩子睿智、成长的过程中,教师是重要的引路人,肩负着培养学生高尚道德情操,养成良好行为习惯的重任。他们通过言传身教,点亮孩子们的未来,培养一代又一代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玉壶存冰心,朱笔写师魂。古往今来,尊师重道作为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代代相传,无数先贤为延续中华文脉、培养治世良才不懈求索。近年来,各地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切实保障和改善教师待遇,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创造更好的育人环境、更大的发展空间,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教师的浓厚氛围。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教师在自己的责任田上精耕细作,把毕生精力都默默奉献给了教育,奉献给了学生,在这个属于所有教师的节日,我们要向他们致敬。

  “亲爱的老师,教师节快乐!”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国内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影像力
   第05版:要闻
   第06版:国内新闻
   第07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8版:出彩
向人民教师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