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充满惊喜的现代五项

  □本报记者  柴思源

  “惊喜,太让人惊喜了!”比赛尘埃落定,内蒙古现代五项队主教练朝鲁难掩心中的喜悦。9月14日,内蒙古代表队武博辰、刘振峰、訾海涛3名运动员出战现代五项男子个人赛。

  第一次参加全运会的武博辰拿下第5名,收获了我区参加近三届全运会现代五项项目的最好成绩;16岁小将刘振峰在马术和激光跑项目中发挥出色取得第18名,訾海涛紧随其后位列第19名。

  刘振峰是内蒙古代表团年龄最小的运动员之一,现代五项训练时长更是不足一年。因为去年突如其来的疫情,爱好中长跑的他才和现代五项结了缘。“去年学校推迟开学,听说呼市来的教练在学校选队员,我就想去玩玩。”刘振峰身材修长挺拔,说话干脆利落,一双大眼睛透着稚气。

  来到内蒙古现代五项队之前,刘振峰对现代五项中的四项都一无所知,但凭着一股肯吃苦的倔劲儿和极高的悟性,他的进步突飞猛进。“现代五项是特别有趣的运动,动静结合,一接触我就喜欢上了!”说起这项运动,刘振峰满眼都闪着“小星星”。

  今年6月份才开始练习马术,刘振峰3个月就让这项运动成了自己的强项。在他看来,骑着自己心爱的马儿跨越各种障碍,特别有成就感。这次全运会的经历不仅让刘振峰对未来充满信心,立下了入选国家队征战奥运的目标,还让他找到了一个新偶像。他说:“我特别崇拜获得冠军的上海队队员罗帅,他击剑特别厉害,而我的击剑又是弱项,我要把他作为榜样!”

  在主教练朝鲁看来,这次的惊喜不仅来源于好成绩的取得,更是因为涌现出了兼具实力和潜力的优秀运动员。

  “现代五项项目在我区有一定的基础,但这项运动非常讲究均衡,击剑、马术、游泳、激光跑,任何一项发生明显的失误都会对最终成绩造成非常大的影响。多年来,较全国其他沿海省区,我区游泳项目相对落后,这也间接造成了现代五项项目难以取得大的突破。”朝鲁说。近年来,内蒙古现代五项队在补齐运动员的游泳短板上花了不少心思,把队员们平均的游泳成绩从2分30到40秒,提升到了2分10多秒,这也是本届全运会收获重重惊喜的重要原因之一。朝鲁说:“相信我们的年轻队员通过这次全运会的历练,不仅找到自信,而且能看到差距,未来还会走上青奥会、奥运会赛场。”

  一直以来,现代五项都是中国人心中的冷门项目,而朝鲁觉得真正的冷门并不存在。“我认为说现代五项是冷门,那是因为我们所取得的成绩还不够优秀。我们教练员和运动员要记住这届全运会的惊喜,在接下来的训练中不断努力,让更多好苗子充实到我们的队伍中!”朝鲁说。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云上103
   第05版:论道
   第06版:乡村振兴
   第07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8版:评论
石泰峰王莉霞会见出席东北三省一区政协主席联席会议嘉宾
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自治区出台深化高考加分改革工作实施方案
持续抓好水质改善和 流域整体保护修复等工作 时刻绷紧森林草原防灭火这根弦
绿色矿山 景致宜人
全国驻村帮扶工作推进会 在赤峰召开
呼伦贝尔市: 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全区2021年“质量月”活动启动
内蒙古新时代文明实践 志愿服务业务培训班开班
充满惊喜的现代五项
本报职业道德监督热线:0471-6635350或0471-6659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