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党管人才 力促人尽其才

◎苏黎
  伟大事业呼唤人才,伟大时代造就人才。

  当前,我国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也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渴求人才。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我们要牢牢抓住党管人才这一原则,发挥党“集中力量办大事”的独特优势,形成统一协调的步调、明确一致的目标与推动事业发展的合力。

  济济多士,乃成大业;人才蔚起,国运方兴。党要取得事业的成功,不仅要靠全党同志的不懈努力,也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党能否把各方面的优秀人才团结在自己的周围,使他们自觉投身到党和国家的事业中来。在百年奋斗历程中,我们党始终重视培养人才、团结人才、引领人才、成就人才,团结和支持各方面人才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建功立业。

  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领导一切。

  党管人才,要在凝聚合力上下功夫。党管人才,是管宏观、管大局、管战略、管政策。要探索建立党管人才工作统筹规划、协调发展的新的管理机制,形成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有关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的人才工作新格局。党管人才,不是简单地用各种条条框框去限制人才,也不能包办一切、统管所有,而是要大胆破除各种束缚人才发展的陈旧思想观念和落后管理机制,着力解决制约人才引进、培养、使用、评价、流动、激励的思想束缚和制度藩篱,扫除阻碍人才发展的“拦路虎”,为各类人才施展才华提供更多发展机遇和空间,让人才健康成长、脱颖而出。

  坚持党管人才,要在正确用才上下功夫。一个地方的人才工作做得好不好,不仅仅是看人才学历高不高、人才数量多不多,更关键的是人才用得好不好。要大胆用人,转变传统思想和论资排辈的观念,不以经验的多少论资格,不以职位的大小评能力,让有真才实学的人才有用武之地。要真诚用人,建立起以信任为基础的人才使用机制,将事业需要、岗位需要跟人才的秉性、特长优势有机结合,充分发挥每一个人的长处,实现人尽其才、人尽其能。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要继续坚持党管人才原则,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让人才活力竞相迸发,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昂首迈步新征程。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影像力
   第06版:文件·广告
   第07版:锡林郭勒
   第08版:科技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公益广告
有困难? 找“七彩帮帮团”
包联驻村为乡村振兴添薪助燃
党史知识竞赛
党管人才 力促人尽其才
抢收
党群服务中心 人气爆棚
颗粒归仓
党建联合体搭台 产业联合体唱戏 农牧民群众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