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2021鄂尔多斯零碳产业峰会开幕

石泰峰致贺信 王莉霞出席并致辞
  本报鄂尔多斯10月12日电  (记者  章奎)10月12日,2021鄂尔多斯零碳产业峰会开幕。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向峰会致贺信,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王莉霞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石泰峰代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对峰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在贺信中说,组织召开这次零碳产业峰会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实践,是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行动。内蒙古是国家重要能源和战略资源基地,拥有丰富的可再生能源资源,近年来我们加快推进新能源全产业链发展,目前全区三分之一的电力装机和五分之一的全社会用电量来自新能源。“十四五”期间,内蒙古将进一步强化“落实者”的自觉、展现“推动者”的担当、坚定“引领者”的追求,努力把新能源产业和零碳产业打造成为促进经济转型的强大动力源,为我国打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这场硬仗贡献更多力量。希望与会专家学者和业界精英聚言汇智、聚智启新,为内蒙古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提供更多科学方案,为我区服务和融入国家零碳产业发展大局提供更多新思路、好想法。热忱欢迎国内外企业家前来内蒙古投资兴业,携手推进绿色低碳发展。

  王莉霞在致辞中指出,发展“零碳产业”,内蒙古有条件、有能力,有前景、有信心,有责任、有担当。我们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决落实能耗“双控”要求,立足能源资源优势,优化能源开发布局,强化创新支撑引领,深化改革开放合作,加快构建以“风光氢储车”为核心的绿色能源供应体系,以能源转型为引领的“零碳新工业”创新体系,扎实做好现代能源经济这篇大文章,切实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下转第3版  ■上接第1版  希望与会嘉宾紧紧围绕“零碳新产业 科技新生态”主题,坦诚对话、真诚交流,激荡思想、激扬思维,让本次峰会迸发出更多新智慧、新思路、新方案。内蒙古也将以此次峰会为契机,同世界各地科研院所、投资机构、高校、企业一道,共同探索绿色、低碳、循环、可持续的生产生活方式,共同开拓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

  据了解,本次峰会旨在通过项目签约、高峰对话、专家论坛等形式,分享零碳转型成功经验,探讨产业重构示范路径,为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实现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由量变到质变提供内蒙古智慧和方案。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
~~~
~~~强调秉持生态文明理念 共同构建地球生命共同体 开启人类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述评
~~~
石泰峰在乌海市和阿拉善盟调研时强调~~~
蒙青两地政府签署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石泰峰王建军讲话 王莉霞信长星出席
~~~——论全力做好能源保供工作
~~~石泰峰致贺信 王莉霞出席并致辞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国内新闻
   第03版:要闻·广告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评论
   第07版:通辽
   第08版:云上103
国家主席习近平任免驻外大使
习近平《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单行本出版
习近平出席《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并发表主旨讲话
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筑牢民主基石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
坚决有力抓好生态保护治理 扎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内蒙古自治区·青海省战略合作座谈会在呼召开
坚定不移服从服务国家发展大局
2021鄂尔多斯零碳产业峰会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