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兴安盟获授第五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

  本报兴安10月14日电  (记者 胡日查  高敏娜)10月14日,在昆明举办的《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生态文明论坛上,我区兴安盟被生态环境部授予第五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这是该盟继荣获第四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盟”之后再次获得“国字号”荣誉。

  近年来,兴安盟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生态文明建设有关决策部署,坚持把生态作为立盟之本、发展之基,在推动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方面,探索形成了资源转化型、生态倒逼型、产业融合型、科技引领型、品牌带动型等符合当地实际、具有地方特色的“四绿四金”转化模式,实现了“绿富同兴”。据统计,全盟获评“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的旗市占到半数以上。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
习近平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李克强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王岐山出席 栗战书讲话
~~~强调坚持开放联动,坚持共同发展,坚持创新驱动,坚持生态优先,坚持多边主义,书写基础设施联通、贸易投资畅通、文明交融沟通的新篇章
~~~石泰峰出席并讲话
~~~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国内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云上103
   第06版:兴安
   第08版:读图
习近平向第130届中国进出口 商品交易会致贺信
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
习近平出席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讲话
内蒙古军区第九次党代会在呼开幕
全国首笔“葵花贷”落地巴彦淖尔
兴安盟获授第五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