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石泰峰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暨 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传达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本报10月15日讯  (记者  刘晓冬)10月15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石泰峰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暨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明确提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指导思想、重大原则和主要工作,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把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规律性认识提升到了新的历史高度。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自信,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深刻认识、准确把握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中的新定位新任务,与时俱进做好内蒙古人大工作。要维护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健全完善相关法律制度,加强对宪法法律实施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宪法确立的制度、原则、规则在我区得到全面贯彻实施。要加强和改进立法工作,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切实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要提高人大监督实效,着力推动解决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推动各级“一府一委两院”依法行使职权。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支持和保障代表更好依法履职,进一步丰富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内容和形式,更好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要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健全完善党领导人大工作的制度,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自觉接受同级党委领导。要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坚持好完善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人大的民主民意表达平台和载体建设,不断扩大人民有序政治参与,加强人权法治保障,保证人民依法行使选举权利,保证人民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各环节全过程。

  会议强调,当前国际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特别是随着秋冬季的到来,防控难度进一步增加。各级要树牢底线思维,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常部署、常提醒、常检查,切实织密织牢安全防护网,决不能掉以轻心。要深刻吸取二连浩特市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教训,从严从紧抓好外防输入工作,举一反三排查整改各口岸存在的问题,严格口岸及周边区域防控措施,加强一线工作人员安全防护,强化入境人员全流程闭环管理,坚决守好边境口岸关口、分流国际航班处置关口、进口冷链食品和非冷链物品关口。要坚持科学精准防控,创新优化防控手段,加强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管理,切实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会议审议了《呼包鄂乌“十四五”一体化发展规划》,强调要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这两个关键词抓好重点工作,加强统筹协调,落实主体责任,制定实施更加务实精准的政策举措,凝心聚力做好呼包鄂乌一体化发展这篇大文章,促进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要闻
习近平同新加坡总理李显龙通电话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 重要文章《扎实推动共同富裕》
习近平同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通电话
传达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领导小组召开第五次会议
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 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 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进行研讨交流
天宫逐梦 太空“写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