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内蒙古抗疫24小时

  □文/本报记者  李卓

  每一天,24小时,一轮又一轮核酸检测工作有序进行;

  每一天,24小时,一批又一批“逆行者”出征驰援额济纳旗;

  每一天,24小时,一车又一车防疫物资运往额济纳旗、二连浩特市;

  每一天,24小时,医护人员、志愿者们坚守一线,绷紧心弦;

  每一天,24小时,内蒙古全民同心抗疫,共克时艰,齐筑生命防线。

  “领导,我想捐一头牛和一峰骆驼。”同心抗疫是额济纳旗人民捐出牛羊、骆驼和米面时发出的最质朴心声;

  “一线若有需要,我随时做好准备!”同心抗疫是内蒙古医科大学学生们一封封按着红手印的请战书;

  “听我说谢谢你,因为有你,温暖了四季。”同心抗疫是夜晚的呼和浩特市某核酸采样点,一名小学生献给医务人员的稚嫩歌声;

  “内蒙古加油!”“胡杨林加油!”“烧麦、焙子、羊杂碎加油!”同心抗疫是全国人民对内蒙古的关心和鼓励。

  10月28日7时03分,当由260人组成的赤峰医疗队抵达额济纳旗进行援助时,内蒙古日报记者王磊、王坤刚刚渡过又一个不眠夜,这是他们来到额济纳旗报道疫情防控的第8天。采访完坚守岗位的基层防疫工作者,王磊在微信朋友圈里感慨:“每一个小小的‘你’,都在默默地守护着‘我’。”10时30分,呼和浩特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通报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进展和重点地区第二轮核酸检测工作安排。

  崭新的一天开始了。每一天,24小时,全区上下凝心聚力共抗疫。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内蒙古加快推进核酸检测和流调工作,严格加强病例救治和院感防控,从紧从严从快落实各项防控要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金融赋能高质量发展
   第05版:云上103
   第06版:乌海
   第07版:要闻·广告
   第08版:影像力
内蒙古抗疫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