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区内动态

  ●本报11月1日讯  (记者  高瑞锋)近日,我区分别向赤峰市巴林左旗、通辽市库伦旗、呼伦贝尔市鄂伦春自治旗、乌兰察布市化德县、兴安盟科尔沁右翼中旗、锡林郭勒盟正镶白旗等10个“重点县”选派19个科技特派团630名科技特派员,围绕农牧业主导产业开展科技服务工作。2021年8月,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家乡村振兴局确定了160个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涉及我区巴林左旗、库伦旗等。

  ●本报11月1日讯  (记者  高瑞锋)近日,国家科学技术部科技金融创新服务“十百千万”专项行动启动仪式在包头举行。专项行动是科技部火炬中心和中国工商银行共同开展的一项重点工作。启动仪式上,包头稀土高新区与中国工商银行内蒙古包头分行签订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同时,双良集团、威丰新材料、高新控股等新能源、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供应链合作企业代表与工商银行包头分行签订了合作协议。

  ●本报11月1日讯  (记者  高瑞锋)近日,鄂尔多斯市成功举办三期农业科技成果线上对接会,为鄂尔多斯市的企事业单位分享了热泵干燥技术、真空脉宽脉幅调制技术、CO2热泵和制冷技术、微生物在农业中的应用、农牧业有机固废安全处置与资源化利用、污水处理微生物的发掘、粉煤灰基土壤调理剂制备及应用技术、粉煤灰基盐碱地改良新材料制备及应用技术等12项农业领域技术。

  ●本报11月1日讯  (记者  高瑞锋)近日,乌兰察布市科技局组织召开全市科技创新工作座谈会,各旗县市区农牧和科技局相关负责人就项目申报、科技特派员服务、科技创新平台载体建设等方面汇报了2021年科技创新工作情况,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开展座谈交流,进一步明确今后的工作目标和任务。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金融赋能高质量发展
   第05版:要闻
   第06版:读图
   第07版:锡林郭勒
   第08版:科技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残特奥会特刊
早癌筛查“快人一步” 守护健康科技赋能
区内动态
感受科技魅力
要闻一览
“听见”科技之美
变“废”为“宝” 探索秸秆利用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