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9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闻天下

  水泥行业开启 常态化错峰生产新模式

  本报11月1日讯  (记者  康丽娜)为扎实推动水泥行业绿色低碳和高质量发展,减少采暖期大气污染,日前,自治区工信厅、生态环境厅联合印发《关于严格落实水泥常态化错峰生产的通知》。

  通知明确,自2021年起,每年的12月1日至3月31日,全区所有水泥熟料生产线都应进行错峰生产。其中,电石渣水泥熟料生产企业应当主动与当地非电石渣水泥熟料生产企业沟通协调,通过“错峰置换”参与错峰生产。承担居民供暖任务的生产线应当在采暖季优先保障居民供暖,在非采暖季、非错峰生产期间一次性补足错峰时间。承担协同处置危险废物的水泥熟料生产线应当在满足协同处置任务的前提下,降低至最低生产负荷。错峰期结束后,应继续降低生产负荷,以冲抵采暖季错峰期最低生产负荷运行产生的能耗和污染物排放。

  工业创新带动

  新产品产量快速增长

  本报11月1日讯  (记者  杨帆)随着全区经济向着高质量方向转型,内蒙古工业创新发展步伐加快,主要工业新产品产量快速增长。前三季度,全区单晶硅产量同比增长93.5%,风力发电机组产量同比增长3.5倍,稀土磁性材料产量同比增长39.7%,智能电视产量同比增长5.5%。

  新产品的增长,源于内蒙古高新技术产业及高技术制造业的快速发展。前三季度,全区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1.2%,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7%,分别快于同期全区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23.8个百分点和19.6个百分点。其中,计算机、通信和其它电子设备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2.7%,医药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1%。

  内蒙古

  清洁能源产业协会成立

  本报11月1日讯  (记者  包荭)近日,内蒙古清洁能源产业协会在呼和浩特市成立。这是内蒙古清洁能源领域首家产业协会,标志着内蒙古拥有了权威性、行业性、指导性较强的新能源专业协会。

  据介绍,内蒙古清洁能源产业协会由内蒙古12个盟市70多家企业共同发起成立,涵盖了地产、建筑、金融、交通等20多个行业和产业,涉及风电、光伏、水电、核电、氢能、生物质能等清洁能源领域。旨在发挥社会团体引导和组织技术交流活动的作用,对于推动内蒙古清洁能源领域的技术研究、人才培养、行业发展和产业规范具有重要价值。

  目前,内蒙古有2万多家清洁能源企业。内蒙古清洁能源产业协会的成立,为清洁能源行业提供了一个交流平台。

  金融助力能源保供

  本报11月1日讯  (记者  王冠静)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关于能源保供的工作部署,近日自治区金融办组织相关金融机构到蒙能投集团调研,现场召开能源保供政金企对接协调会,为确保煤电企业完成保供任务提供金融助力。

  各金融机构表示将争取差异化政策支持,积极跟进相关项目审批落地进程,全力保障蒙能投集团完成能源保供任务。

  下一步,自治区金融办将推动金融机构围绕保存量、促增量、提质量下功夫,重点加大对能源安全保供和绿色低碳转型的金融支持,以金融资源配置引领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用好能源保供政策窗口期和国企改革改革机遇期,持续推动政金企对接,共赢共利。

  邮政业

  同比增长16.16%

  本报11月1日讯  (记者  李国萍)记者从自治区邮政管理局了解到,1到9月份,我区邮政行业业务收入(不包括邮政储蓄银行直接营业收入)累计完成58.16亿元,同比增长16.16%。业务总量累计完成47.00亿元,同比增长27.56%。

  据了解,1到9月份,邮政服务业务总量累计完成17.92亿元,同比增长16.62%。邮政寄递服务业务量累计完成2.78亿件,同比增长1.71%。邮政寄递服务业务收入累计完成3.20亿元,同比增长10.11%。

  此外,全区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1.83亿件,同比增长39.92%。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金融赋能高质量发展
   第05版:要闻
   第06版:读图
   第07版:锡林郭勒
   第08版:科技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残特奥会特刊
重大项目建设击楫勇进逐浪高
八面风
闻天下
矿山的绿色逆袭
“四季列车”严把防疫关
工业经济复苏 我区现代煤化工借力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