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把准关键点 看准切入点 找准突破点 扎实有力推动东部盟市高质量发展

  本报11月15日讯  (记者  章奎)11月15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王莉霞主持召开自治区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领导小组全体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北振兴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国务院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她强调,要把准关键点、看准切入点、找准突破点,扎实有力推动东部盟市高质量发展。

  王莉霞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北振兴的重要论述,与总书记和党中央为我区确定的战略定位和行动纲领高度契合、内在统一,必须从政治上领会好、领悟透,在党中央精神指引下扎实做好各项工作,针对问题解决问题、聚焦短板补足短板,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推动东部盟市高质量发展。

  王莉霞强调,要牢牢把握“十四五”时期国家推进东北全面振兴的重大历史机遇,采取更加有力的举措促进东部盟市放大和发挥绿色生态优势、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聚焦构筑生态安全屏障,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加大重点领域环境污染防治力度,全力守护好这片碧绿、这方蔚蓝、这份纯净。要聚焦全领域全方位推动发展绿色转型,深化落实“科技兴蒙”各项任务举措,有力推进传统产业延链补链扩链,■下转第3版  ■上接第1版   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构建绿色特色优势现代产业体系。要聚焦优化营商环境,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加快转变政府职能,积极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和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推动口岸经济与腹地加工业、现代物流业深度融合。要聚焦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新型城镇化、改善基础设施、实施乡村振兴,不断补齐民生短板,着力解决民生问题,努力在创造美好生活、实现共同富裕上迈出新步伐。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机制,上下协同、内外联动,凝聚各层级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为推进东部盟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张韶春,自治区副主席艾丽华、李秉荣出席会议。东部盟市政府(行署)和满洲里市、二连浩特市政府及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广告
   第05版:论道
   第06版:出彩
   第07版:专题
   第08版:锡林郭勒
   第10版:读图
   第11版:公益广告
   第12版:通辽
牢记初心使命 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答卷
深化对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和掌握
热血沃黑土
把准关键点 看准切入点 找准突破点 扎实有力推动东部盟市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政协党组传达学习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内蒙古森工集团碳汇交易竞拍价格再创新高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内蒙古自治区分公司债务重组方案公示暨招商公告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 第三十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