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区162名困境家庭大病患儿获救助

  本报11月16日讯  (记者  杨婷)近日,记者从自治区慈善总会获悉,我区2021年度“全区贫困儿童重大疾病慈善救助专项基金”项目救助工作已于近日结束,该项目共计拨付210万元救助资金,救助我区162名困境家庭大病患儿。

  2021年度“全区贫困儿童重大疾病慈善救助专项基金”项目于今年1月正式启动,救助对象为具有内蒙古户籍的城乡低保家庭、困境儿童家庭0至18周岁患有先天性心脏病、血液病、肾病或恶性肿瘤的患儿。符合救助条件的患儿,诊疗费用的个人自负金额达到1万元以上,即可获得1万元基础救助金。同时,该项目再报销患儿诊疗费用个人自负金额的20%,每名患儿最高救助金额可达6万元。

  一个孩子得到救助,一个家庭就重获希望。为切实帮助这些重大疾病患儿,2021年“全区贫困儿童重大疾病慈善救助专项基金”项目首次将未经医疗保险报销的门诊、住院费用纳入该项目票据核算范围。

  据了解,该项目自2012年启动至今,共拨付救助资金1444万元,救助我区620名符合救助条件的重大疾病患儿。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国内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国内新闻
   第06版:国内新闻
   第07版:要闻·广告
   第08版:出彩
自治区党委涉粮问题专项巡视暨对盟市 巡察工作开展指导督导动员部署会召开
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 第三十一次会议召开联组会议
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学习贯彻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自治区党委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名单公布
12月1日起,我区调整最低工资标准
鄂尔多斯设立公益岗位 助力残疾大学生就业
自治区文联与内蒙古日报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我区162名困境家庭大病患儿获救助
额济纳海关多举措提升策克口岸旅检通关能力
密织防控 同心战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