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征程万里阔 奋斗正当时

——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一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美好蓝图激扬斗志,清晰路径催人奋进。中国共产党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任务胜利闭幕。这次大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同心协力绘蓝图,砥砺奋进谋发展,是一次高举旗帜、牢记嘱托、勇担使命的大会,是一次团结奋进、务实创新、凝心聚力的大会。我们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会议期间,来自全区各条战线的党员代表,怀着饱满的政治热情,以对党、对人民、对内蒙古未来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集思广益、履职尽责,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内蒙古自治区第十届委员会报告和中国共产党内蒙古自治区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一届委员会和中国共产党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内蒙古自治区第十届委员会报告,立足“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紧扣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明确责任使命、提出目标要求、部署重点任务,科学勾勒了未来五年内蒙古发展的宏伟蓝图。报告符合党中央精神,契合内蒙古实际,体现时代要求,顺应人民期待,是一份高举旗帜、实事求是、开拓进取、鼓舞人心的好报告,是指导和引领今后一个时期内蒙古各项事业发展的行动指南。

  征程万里阔,奋斗正当时。当前,摆在我们面前的重要任务,就是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作出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全区上下要坚定践行“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政治上的坚定和过硬保证各项事业顺利推进、健康发展。要心怀“国之大者”、顺应民心所向,牢记嘱托、勇担使命,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进取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扎实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昂首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内蒙古新征程,必须讲大局、担使命。责任就是大局,使命就是动力。搞清楚、弄明白内蒙古在新征程上承担什么样的责任和使命,切实把维护国家生态安全,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粮食安全、产业安全,服务国家经略周边和对外开放战略,维护国家统一、民族团结,守卫祖国北部边疆的重大政治责任扛起来、履行好,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一往无前、一干到底,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就能在接续奋斗中展现内蒙古担当、贡献内蒙古力量、绽放内蒙古风采。

  昂首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内蒙古新征程,必须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我们要深刻认识到,走好这条新路子,是发展理念、发展路径、发展方式、发展目标的全方位变化,是全局性、战略性、长期性的要求,所有领域、所有区域、所有产业、所有行业都要向此聚焦发力,各项重大目标任务、重大政策措施、重大工程项目都要依此布局展开。全区上下只有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战略定力,增强走新路子的政治自觉和现实紧迫感,彻底摆脱速度情节、路径依赖,顶住压力、忍住阵痛,扎扎实实走好新路子,方能不断拓展发展新空间、塑造发展新优势、开辟发展新境界。

  梦想在不懈努力中绽放,事业在接续奋斗中发展。处在这样一个伟大时代,进行这样一场壮阔征程,我们不能有丝毫懈怠,不能有半点松劲,不能有片刻犹疑。要鼓足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精气神,锚定“两个屏障”更加牢固,“两个基地”量质齐升,“一个桥头堡”作用彰显,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迈出重大步伐的奋斗目标,紧扣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加快经济转型发展,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大力加强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内蒙古,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一步一个脚印把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奋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日月之行,若出其中。星汉灿烂,若出其里。”新时代的气象更加恢弘,新起点的征程更加壮阔。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嘱托、勇担使命,守望相助、开拓奋斗,矢志不移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而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特刊
   第06版:要闻
   第07版:草原号
   第08版:乌海
中国共产党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简历
中国共产党内蒙古自治区 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
中国共产党内蒙古自治区 第十一届委员会委员名单
中国共产党内蒙古自治区 第十一届委员会候补委员名单
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主席团举行第六次会议
中国共产党内蒙古自治区 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名单
石泰峰亲切看望慰问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新闻工作者
征程万里阔 奋斗正当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