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要求

  本报评论员

  事在四方,要在中央。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强调,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发展前进的根本政治保证,是做好内蒙古各项工作的根本政治前提。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首要的是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要求、最高政治纪律,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一往无前、一干到底。

  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是我们党的重大政治成果和宝贵经验,是我们党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实践一再证明,做好内蒙古工作,办好内蒙古的事情,最根本的一条,就是要始终自觉向党中央对标看齐,始终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旗帜引领方向,核心凝聚力量。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就要增强忠诚核心、拥护核心、看齐核心、捍卫核心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就要坚定自觉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始终牢记“国之大者”,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下转第7版  ■上接第1版  唯有如此,才能“如身使臂,如臂使指,叱咤变化,无有留难,则天下之势一矣”。

  伟大的思想只有付诸行动才能成为壮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仅要有坚定的态度,更要拿出真真切切的举措,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要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到内蒙古各项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落实到履职尽责、做好本职的具体工作中,体现在党员干部的日常言行上。要把政治忠诚体现在立足党和国家大局担当内蒙古责任、贡献内蒙古力量上,落实到履行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五个重大政治责任”上,对国之大局、国之大要、国之大事、国之大计时常观之察之、思之悟之、践之行之,努力在更好服从和服务大局全局中实现自身发展。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重中之重、要中之要,深学细悟贯穿其中的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完整、准确、全面地落实到各项工作中,不讲条件、不搞变通、不打折扣,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内蒙古得到有力有效贯彻落实。要放眼全局谋一域,自觉把内蒙古工作置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审视和推进,只要党中央部署的、国家需要的就坚决做、马上办、抓到位,做到一切站位大局、服从大局、服务大局、维护大局。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扬帆。在新的赶考路上,我们要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融入血脉、铸入灵魂,把全区上下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前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干成一番新事业,闯出一片新天地。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深度解读
   第05版:论道
   第06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家园
   第07版:要闻
   第08版:通辽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 自治区人民政府印发 《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劳动教育及体育、美育工作的若干措施》
“立字为据”小杠杆 “契约新村”大作为
致敬沙漠守林人 环保题材电影《梭梭草》首映
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要求
锡林郭勒盟:冬闲变冬忙 培训正当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