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态度不变 决心不减 尺度不松 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本报12月26日讯  (记者  章奎)12月26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自治区政府党组书记王莉霞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党组2021年第12次(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安排部署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我区正处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期,迫切需要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凝聚担当作为的正能量。全区政府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增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始终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对“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决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会议强调,要紧扣建设廉洁政府、法治政府、服务型政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深化以案促改,把正风肃纪反腐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深入贯通,完善监督机制、消除寻租空间,铲除腐败土壤。要强化资金项目管理,严肃财经纪律,严格工程监管,加强审计监督,把宝贵的资金用到紧要处、关键点,把每项工程都建成阳光工程、廉洁工程。要全力推进依法行政,用法治给权力定规矩、划界限,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能力,把政府工作全面纳入法治化轨道。要深化“放管服”改革,严格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力行简政之道,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全力打造公平、高效、透明、开放的营商环境。

  会议强调,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效。要抓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下转第4版  ■上接第1版  牵引带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要求落到实处。要抓住作风建设这个关键点,持之以恒树新风,全力以赴抓落实,毫不松懈纠“四风”。要抓住长效机制这个根本点,堵塞制度漏洞,规范权力运行,从源头上防止腐败发生,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始终用来为人民谋幸福。

  会上,自治区党委巡视办还通报剖析了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提出了工作建议。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 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论道
   第06版:首府
   第08版:地方盟市
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
稳住农业基本盘 守好“三农”基础
神舟十三号乘组两名航天员已成功出舱
文旅产品丰富群众生活 多彩文化激扬磅礴力量
态度不变 决心不减 尺度不松 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