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迅速启动 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集中治理

  开栏的话

  在全区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集中治理,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的具体行动,是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举措。即日起,本报开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专栏,及时反映集中治理工作的进展情况,刊发党建专家和党员干部撰写的理论文章和心得体会,宣传各级党组织有关经验做法和实践成效,大力营造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的浓厚氛围。

  本报4月13日讯  (记者  宋爽)近日,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按照自治区党委统一部署和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集中治理《实施方案》要求,采取召开专题会议或党委常委会会议、党组会议等形式,传达学习集中治理《实施方案》,通报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清单,迅速对集中治理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4月7日,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关于集中治理工作精神,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集中治理的重要意义,切实认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的现实危害,充分认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充分认识自治区党委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重塑党内政治生态的坚定决心,切实增强集中治理的政治责任感和现实紧迫感,坚决落实任务措施,用从严管党治检、正风肃纪反腐、改善政治生态的实际行动和成效,捍卫“两个确立”、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要组织每位干警认真对照问题清单进行自查,制定整改措施,讲清问题、讲明道理、讲透教训,不断增强净化和修复政治生态的自觉,切实承诺守诺践诺,从现在改起、从日常严起、从当下做起,确保集中治理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4月11日,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召开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要求,专门部署推进全区组织系统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集中治理暨清廉教育工作。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集中治理和清廉教育的重要意义,站在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落到底、落到位,把组织部门的党内政治生活管起来、抓严实,大力弘扬自我革命精神,切实在集中治理上走在前、作表率。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突出抓好教育引导、问题查找、纠偏正向、成果巩固,确保组工干部严格遵守“十一严禁”,自觉做到“五个警惕”,实现“五个促进”。要加强组织领导,担好双重责任,既坚持上下协同从严治部,又敢抓敢管,切实抓好各级党组织集中治理的组织实施工作。会上,通报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清单,以近年查处的两起典型案例进行了警示教育。

  ■下转第3版  ■上接第1版

  4月12日,自治区党委统战部主持召开统战系统单位、各民主党派区委会机关警示教育暨党风廉政建设推进会、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集中治理动员会。会议要求,要加强政治建设,始终牢记统战部门政治机关属性,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把讲忠诚作为第一标准,坚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的各项工作要求,扎实开展集中治理,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具体实践中,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深化理论武装,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使命感紧迫感责任感。要强化正风肃纪,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作风优良的政治机关形象。要压紧压实责任,推动形成齐抓共管、协同推进的工作格局。

  4月12日,乌兰察布市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自治区有关文件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零容忍”态度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切实做到思想上重视、措施上有力、行动上迅速。要坚持刀刃向内,高标准组织开展学习、高效率查摆问题、高质量推进整改,做到立整、立改、立见效。要强化组织领导,主要领导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亲自上手、亲自把关、亲自推动,确保集中治理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4月12日,乌海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传达集中治理《实施方案》要求,通报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清单,研究审议全市集中治理《实施方案》,安排部署全市集中治理工作。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把集中治理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紧抓在手,自觉站在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落到底、落到位。市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参加集中治理,为广大党员作出示范。市委派出5个检查指导组,对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集中治理情况全过程跟踪检查指导。要注重标本兼治、坚持综合施策,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基础工程同“三不”一体推进结合起来,解决具体问题,铲除滋生土壤,不断把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引向深入。

  4月13日,阿拉善盟召开盟委委员会议,学习传达集中治理《实施方案》,通报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清单,安排部署全盟集中治理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细致查、对照要求改,以更严的举措和刀刃向内的勇气,不折不扣落实集中治理各项要求。要扎实开展专题教育,通过学习研讨、警示教育等方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深入学习中洗涤思想、吸取教训、淬炼党性。要做好自查自纠,党员干部列出问题清单,签订“十一严禁”承诺书,全力抓好整改,盟委委员要带头承诺践诺,为集中治理工作开好头、作表率。要健全工作机制,建立常态提醒、问题查处、选人用人把关、线索发现等工作机制,加强以案示警、以案明纪,让党员干部心有所敬、行有所止,提升治理成效。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要闻
   第05版:要闻
   第06版:乌海
   第07版:要闻
   第08版:要闻
   第09版:北国风光
   第10版:文艺评论
   第11版:视界
   第12版:收㦴
李克强向巴基斯坦新任总理 夏巴兹致贺电
你可听到了那首由苦到甜的“黄河谣”?
坚持“动态清零”不动摇不松劲
广东:认真做好不同群体党员二十大代表推荐提名工作
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迅速启动 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集中治理
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团结奋斗攻坚克难 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
内蒙古发布2022年1号总林长令
公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