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的尽头是草原》入围“天坛奖”

  本报8月12日讯  (记者  于欣莉)记者从内蒙古电影集团获悉,第十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将于8月13日至8月20日举办。影片《海的尽头是草原》入围本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天坛奖”主竞赛单元,并将作为开幕影片登场。

  影片《海的尽头是草原》根据“三千孤儿入内蒙”的真实历史事件改编,全景式再现了60年前那一段永远镌刻在历史丰碑之上、流淌着民族大爱的共和国往事:上世纪五十年代末,新中国遭遇严重自然灾害,大批南方孤儿面临营养不足的危机。在这个关头,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主动向中央请缨,本着“接一个,活一个,壮一个”的原则,将大约3000个来自南方城市的孤儿接到了内蒙古,交给淳朴善良的牧民收养。在这里,远离家乡的孩子们将要学着融入新的环境和家庭,面对新的家人,而他们所有的不安与伤痛,都将被人间的真情与大爱一一化解。影片将镜头对准生活中的平凡个体,以细腻的笔触捕捉人物内心情感,描绘出一幅感人至深的历史画卷。

  据悉,影片由内蒙古电影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博纳影业集团有限公司、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阿里巴巴影业(北京)有限公司出品,内蒙古电影制片厂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博纳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博纳国际影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联合出品。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今年我区已下达学生资助资金39.5亿元
全区政法大数据智能化应用平台正式上线运行
自治区慈善总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晋腔唱叹暖水湾的变迁
《海的尽头是草原》入围“天坛奖”
我区组织高层次专家开展学术休假活动
阿拉善盟:风鹏正举向绿行
国务院印发《关于取消和调整一批罚款事项的决定》
“双减”背景下教师的角色扮演
《林海俊杰》震撼心灵
本报职业道德监督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