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累计分红上千万 207户村民变“股民”

领到分红款,村民们喜笑颜开。
  □本报记者  郭洪申  薛一群  通讯员  白敖敏  青格乐

  “分红了,领钱了,开开心心过年了!”日前,通辽市扎鲁特旗巴彦塔拉苏木东萨拉嘎查玛拉沁艾力养牛专业合作社迎来了第十次分红大会,全村207户入社群众喜提分红款205万元,其中分红最多的一户领到10万元。

  当天,村民们早早地聚集在东萨拉嘎查党群服务中心,伴随着点钞机“刷刷刷”的声响,村民们依次在分红发放清单上签字、摁手印儿,喜笑颜开地数着手里的钞票,赞叹合作社给他们带来的收益。

  牧民萨仁朝格图在合作社成立之初就以现金的方式入股到合作社成为社员,每年都能拿到分红,让他高兴不已。“我领到入股分红了,加入合作社后,又省心又挣钱,这日子越过越红火!”拿到分红款的萨仁朝格图乐得合不拢嘴。

  2013年,东萨拉嘎查整合养殖户和养殖资源,在了解村情民意的基础上,嘎查“两委”班子成员开始探索“党支部+合作社+基地+牧户”的发展模式,牵头成立了玛拉沁艾力养牛专业合作社,村民以现金、耕地和牛三种形式出资入社。经过10年的发展,目前合作社总资产从最初的550万元增加到7000万元,同时也实现了“牛”事业从养殖到屠宰加工、销售、餐饮为一体的全产业链稳健发展,把嘎查的牛肉卖到了全国各地。

  东萨拉嘎查党支部书记、玛拉沁艾力养牛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吴云波表示:“合作社成立至今已分红10次,分红总额近1200万元,嘎查农牧民年人均增收7300元以上。接下来,我们着力打造乡村振兴典型村,在奶产业、有机肥加工、水资源开发等方面积极探索发展新路子,并引进外来企业投资,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增强市场竞争活力,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分红仪式上,还表彰了在合作社发展过程中作出突出贡献的11位理事会成员,全嘎查年轻人集体向60岁以上的老人敬献哈达,为老人们送上新春的祝福和问候。期间,嘎查文艺队为群众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北国风光
我区实际使用外资实现六连增
守护“开往春天的列车”
张灯结彩辞旧岁 红红火火过大年
回家过年,他又“爽约”了
赏灯品秀
春节市场“年经济”不断升温
累计分红上千万 207户村民变“股民”
内蒙古千余场文旅活动扮靓新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