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阿拉善高新区进出口总额创历史新高

  本报阿拉善1月29日电  (记者 刘宏章  通讯员  徐雄峰)1月28日,记者从阿拉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乌斯太镇)投资促进局商务管理办公室了解到,2022年,阿拉善高新区进出口贸易总额约252874.48万元,同比增长152.08%,进出口总量114312.46吨,同比增长55.65%,均创历史新高。

  2022年,阿拉善高新区大力培育发展出口企业,积极引导更多的生产企业加快新产品开发和发掘培育更多具有市场竞争优势的出口品牌,鼓励更多的民营企业走向国际市场。阿拉善高新区还积极申报各类扶持资金共计961万元,为企业在稳定订单、开拓市场、加强保障等方面提供政策指导,让特色产业成为提振经济的助推器,让龙头企业引领产业集聚发展。

  中国农药十强企业连云港立本作物科技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内蒙古灵圣作物科技有限公司2017年落户阿拉善高新区。2022年,该公司实现销售收入50亿元,完成自营进出口额超11亿元。“我们的草胺膦产品在2022年建成投产,相比2021年,我们的出口量大概有300%的增长。草胺膦是我们出口产品里占比最大的,占到50%左右,主要出口美国、巴西、阿根廷、印度、越南等国家。”该公司副总经理周松告诉记者。

  内蒙古圣氏化学股份有限公司是首批自治区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主要产品3-氨基-1,2-丙二醇填补了国内空白,产品远销美国、印度等国家。该公司副总经理孙晟中介绍:“2022年,我们主要是加强跟海外客户的线上沟通,同时做好质量和服务,包括线上审批材料的交接等工作。目前,我们的成本优势还是比较明显的,2022年,我们出口了900多吨产品,大概700万美元,出口额增长了60%。”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新春第一会”特别报道·呼和浩特篇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要闻
   第06版:论道
   第07版:区域新闻
   第08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家园
就业岗位送到身边 社会保障扩面增效
春节假期我区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东胜区春节期间旅游市场强劲回暖
乌海湖畔掀起冰雪旅游热
巡检电力设备
3131头智利奶牛落户科右前旗
阿拉善高新区进出口总额创历史新高
年货经济提振科左后旗消费市场
锚定目标任务做好产业增量文章
放管结合 激发市场澎湃动能
本报职业道德监督热线:0471-6635350或0471-6659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