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春风十里暖人心

  □本报记者  刘向平  实习生  吕虹

  “赵大娘,我又来眊你了,最近身体咋样?”

  “张姐,这是前段时间帮你卖鸡蛋的钱,你收好。”

  “杨大爷,这几天开始养老保险生存认证了,我们上门帮你认证,这样不耽误你领养老金。”

  在包头市固阳县的大街小巷、村委院落,时刻可见这群“红马甲”志愿者,他们被老百姓亲切地叫作“红褂褂儿女”,他们中有党员干部、有热心群众、有妇女同志也有壮年小伙,他们是新时代的“活雷锋”,捧着一颗心来,用爱温暖这座城。

  志愿服务无小事,对于78岁的黄灯华老人来说,甚至是一件解心宽的大事。一间砖房、几件旧家具陪伴着黄灯华和他的养子黄和平生活了50余年。黄灯华年轻时因工伤失去一条腿,后安装了假肢,父子俩相依为命。2020年黄和平因高血压导致脑出血,失去劳动能力,日常饮食起居生活也得需要人照料。看着自己年龄越来越大,53岁的儿子以后生活谁来管?黄灯华一想到这些就泪眼婆娑。

  这天,西斗铺镇刘伟壕村委会的妇联主席郭靖在走访中发现了这个情况。在了解到群众有二级残疾证才能申请五保户资格,她便先后奔走于村委会、镇政府了解政策,与黄和平的亲人一起将他送去县医院做鉴定、去残联办手续。现在黄和平被鉴定为二级伤残,下一步他将在养老院得到悉心照顾。

  黄灯华老人对郭靖说得最多的就是“真是太谢谢你们了,感谢共产党,感谢党的好干部。”正如志愿者郭靖自己所讲“众人拾柴火焰高,每办一件好事,我的心里就感觉美滋滋的,我的工作就很有意义。”作为一名生活在农村的村委会干部,她对村里的父老乡亲有种难以割舍的情怀。

  从温情陪伴到深情倾听再到热情服务,志愿者时而是党的政策“宣讲员”,时而是农产品“代销员”,时而是家门口“理发师”,时而又是田间地头“农技指导员”,一个“情”字贯穿到志愿服务工作的始终,小小善举不断温暖着群众的心。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自治区总工会十一届六次全委会召开
创新河湖管护新模式 精心做好“水文章”
民革内蒙古区委会传达全国两会精神聚焦中心工作履职尽责
校企合作培养应用型技术人才
乌兰察布市为重点企业“双碳”业务“诊脉开方”
民进内蒙古区委会学习 全国两会精神凝聚发展力量
廷·巴特尔:保护草原生态 守住绿水青山
内蒙古高性能计算公共服务平台专家委员会成立
春风十里暖人心
巴彦淖尔市外贸进出口总额位列全区第一
2023“寻味内蒙古”在乌海启动
推动特色产业发展
他们来赴春天之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