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知行合一成自觉 走深走实见实效

  □本报记者  陈春艳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区公安机关牢牢把握工作重点和目标要求,精准发力、深挖资源,不断细化各项工作任务,传承红色基因,筑牢忠诚警魂,增强斗争精神,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真章、出实效。

  响应伟大号召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情回望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走过的伟大历程,深刻阐述了伟大建党精神,向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发出了伟大号召,令人心潮澎湃、倍感振奋、备受鼓舞。

  全区公安机关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

  自治区公安厅禁毒总队总队长董毅成深有感触地说:“我们要把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面对毒品违法犯罪敢于亮剑,面对禁毒难题敢于挺身而出。”

  全区各地公安机关闻令而动,通过召开全警会议、召开研讨会、聘请教师作报告等多种形式,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的热潮。

  自治区公安厅持续举办“学习大讲堂”,通过视频面向全区公安民警开课,邀请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等专家学者作专题辅导,促进全警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上来。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奈曼旗公安机关将以讲话训词为指引、以党旗警旗为号令,立足公安工作职能定位,全力防风险、保平安、护稳定、促和谐。”通辽市奈曼旗副旗长、公安局局长刘欣欣坚定地表示。

  学习英雄模范

  英模是一个民族的脊梁,一个时代的坐标,一支队伍的象征。

  7月14日,全区政法英模座谈会暨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呼和浩特市召开,5名英雄模范和98名先进个人受表彰。

  他们,有的几十年如一日扎根基层、默默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有的刚正不阿、铁面无私,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坚定捍卫法律权威与尊严;有的舍小家、顾大家,不惜奉献热血乃至生命。

  “我在派出所工作了22年,刚来时,派出所无房、无水、无电,夏季用水要到河里去背,冬季用水要去河里刨冰……守好祖国版图上这片碧绿的山脊,我是森林卫士,我骄傲!我是人民警察,我无悔!”大兴安岭北部原始林区森林公安局恩和哈达派出所二级警长刘安的发言,直击心灵。

  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以英模人物为榜样,为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贡献自己的力量。

  为充分发挥英模的影响力和感召力,自治区公安厅制作发布了公安英模领学党史系列视频,激发全警的学习主动性和积极性,在警营汇聚起见贤思齐、崇尚英雄、争做先锋的强大正能量。

  自治区公安厅在微信公众号“平安内蒙古”开辟“划重点 学党史”专题,引导民警辅警随时学、随手学、随地学,营造出浓厚的学习氛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此外,自治区公安厅还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会,紧抓“关键少数”,组织副处级以上干部探讨如何将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推动主责主业结合起来,履行好党史学习教育直接责任人职责;组织优秀青年民警畅谈党史学习教育的感受,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读书会的持续举办,树立起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的学习“风向标”,打造出青年民警深学细悟、主动带头的学习“先锋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全员覆盖。

  服务人民群众

  人民群众的事,再小也是大事。全区公安机关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紧紧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出一系列便民举措,全力提升管理服务水平。

  “以前需要等两三个信号灯才能通过的路口,现在一个信号灯就能顺利通过,上下班的路畅通多了。小区楼下新划出好多车位,停车也方便多了。”兴安盟乌兰浩特市民孙先生说。

  乌兰浩特市、科右前旗公安交巡部门积极解决交通标线设置不够合理、部分时段道路拥堵等群众关切问题,将部分拥堵路段交叉口右转道改为直行加右转道,大大缩短驾驶员通过路口等待时间;安装标志牌,优化信号灯,在辖区重点路段、重点小区施划停车泊位约5000个,最大限度地解决了城区车辆乱停、乱放等问题。

  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公安局在响沙湾景区建立了在线便民警务服务平台,组建了“响沙湾义警”,协助维护治安秩序;开展“亮尾行动”,为6000余辆农用车、电动三轮车免费贴上“反光条”,提高这些车辆的安全指数。

  “赤峰市公安局交管支队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从政从警的必修课,强力推动‘放管服’改革,力争出台更多的便民利企服务举措。”赤峰市公安局交管支队支队长杨锐刚说,“同时,我们严厉打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为403万赤峰人民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历史映照未来,征程未有穷期。全区公安机关将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的爱党爱国爱民热情,转化为维护安全稳定,便民、利民、惠民的实际行动,让人民群众真真切切感受到“实”,实实在在体会到“好”。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要闻
   第05版:影像力
   第06版:要闻
   第07版:观察·乌海
   第08版:观察·兴安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公益广告
“办不成事”窗口 办成了事
知行合一成自觉 走深走实见实效
学党史 强信念
练好真本领 方能善作善成 ◎苏黎
田间地头办实事
让为民“看得见 摸得着能体验”
公交车上普法忙
助飞“领头雁” 锻造主心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