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为民“看得见 摸得着能体验”

  □本报记者  李晗

  “咱们法院的服务真贴心,让我们不用多跑腿儿就完成了房产过户。”近日,在调解完一起高龄老人之间的离婚纠纷案件后,原告陈某某紧紧拉着突泉县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庭庭长于志鸿的手,连声道谢。

  在这起案件中,承办法官积极与原被告双方进行沟通,促成双方当事人达成了调解协议。因涉及原被告房产过户问题,需要法院执行局出具相关材料方能办理过户,考虑到原被告双方年龄较大,突泉县人民法院立即安排执行局相关人员为老人开辟了绿色通道,快速办理,最终仅用不到24小时就解决了双方当事人涉案房产过户难题。

  随着群众一个个“急难愁盼”问题的解决,突泉县人民法院的司法服务温情尽显。

  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是党史学习教育的明确要求。突泉县人民法院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始终立足公正司法、司法为民,把维护群众权益贯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过程,努力为群众提供多样化、多方面的司法服务。

  一面锦旗,可见一斑。事情要从几个月前的一起车祸说起。当时,温某驾驶的小型轿车与石某驾驶的重型自卸货车相撞,造成小型轿车同乘人员白某当场死亡,温某受伤,两机动车不同程度损坏的交通事故。之后,温某在突泉县人民法院永安人民法庭提起诉讼,要求赔偿经济损失65万多元。案件审理期间,温某情绪波动较大,无论到哪一个环节,都会多次询问,甚至经常在深夜来电咨询。但不论多晚,不论情绪如何激动,温某每一次都能得到承办法官的耐心解答和悉心安抚。“从头到尾,法官都在为我着想,一心一意办理案件。我非常感谢他们,也对自己过往的行为感到抱歉。”最终,案件得到圆满解决,温某给承办法官送上了一面锦旗。

  为民服务解民忧,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突泉县人民法院聚焦主责主业,发挥审判职能,让人民群众深切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我们要让服务有温度、便民有力度,真正做到让司法‘可感受、可衡量、可评价’,让为民‘看得见、摸得着、能体验’。”突泉县人民法院副院长高元德说。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要闻
   第05版:影像力
   第06版:要闻
   第07版:观察·乌海
   第08版:观察·兴安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公益广告
“办不成事”窗口 办成了事
知行合一成自觉 走深走实见实效
学党史 强信念
练好真本领 方能善作善成 ◎苏黎
田间地头办实事
让为民“看得见 摸得着能体验”
公交车上普法忙
助飞“领头雁” 锻造主心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