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享受比赛勇敢冲!

  □本报记者  柴思源

  9月16日,全运会女子七人制橄榄球项目开赛,首次站上全运会赛场的内蒙古队姑娘们敢抢敢拼,不放弃每一次进攻机会,战胜四川队取得“开门红”。

  伴着蒙蒙细雨,内蒙古队和四川队展开激烈较量。开场,内蒙古队姑娘们一度有些紧张,在积极寻求进攻机会的过程中,防线出现漏洞,让对手抓住得分机会,上半场结束时,以7比12落后。下半场,队员们逐渐兴奋起来,第22分钟,内蒙古队右边路突破获得达阵,将比分扳平。之后,内蒙古队乘胜追击,比赛即将结束时,内蒙古队再次达阵得分并获得奖励攻门踢,将比分反超,最终以19比12收获胜利。

  “姑娘们很珍惜这次参赛机会,赛前还是有一点思想压力,所以首场比赛开局没有放开,失误相对有点多。虽然赢得了比赛,但并没有把真实的实力展现出来。”赛后,教练李大超分析。“她们经历了4年甚至是8年的艰苦备战,顺利闯入全运会就是一次成功和突破,接下来,希望她们能享受比赛,打出风格。”李大超说。

  因为上一届没能入选全运会,姑娘们心中都憋着一股劲儿。橄榄球项目身体对抗多,抢拼激烈,这几年,大家风雨无阻,坚持高强度训练,皮肤被晒得黝黑,受伤更是家常便饭。“今年我们在落选赛中战胜安徽队,才拿到了最后一张全运会入场券,那场比赛我们也是坚持不懈,拼到最后时刻逆转获胜,大家都特别难忘!”翟兆雪说。

  与前两届全运会相比,本届全运会橄榄球项目“扩军”,参赛队伍由原来的男女各6支队伍增加到男女各8支队伍,参赛队伍数量增加,将使比赛更加激烈精彩。姑娘们超强的凝聚力和赛场上不畏强者的勇敢,是她们取胜的法宝,接下来的小组赛她们还将迎战奥运联合队、山东队,期待她们更精彩的表现吧!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4版:特刊
   第05版:国际新闻
   第06版:首府
   第08版:出彩
内蒙古工业大学 建校70周年庆祝大会举行
聚焦生态文明建设 协同推进东北三省一区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总工会举行中秋慰问活动
关爱农村幼儿
全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暨 推进农村牧区人居环境 整治工作现场会在兴安盟召开
内蒙古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暨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讲培训班举办
享受比赛勇敢冲!
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 内蒙古主会场活动在扎赉特旗举行
我区启动区内机场“互联互通”新模式
乌兰察布市政协召开 研究传承长城文化座谈会
中央第四督导组进驻自治区党委政法委督导 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