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自治区领导和首府各族各界代表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

石泰峰王莉霞李秀领参加
9月30日上午,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在大青山红色文化公园烈士纪念碑广场隆重举行。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王莉霞,自治区政协主席李秀领等自治区领导来到大青山红色文化公园,与首府各族各界代表一起出席仪式。 本报记者 袁永红 摄
  本报9月30日讯  (记者  章奎)9月30日,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王莉霞,自治区政协主席李秀领等自治区领导来到大青山红色文化公园,与首府各族各界代表一起,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向人民英雄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苍松翠柏环绕的烈士纪念碑广场红旗飘扬、庄严肃穆。雄伟的烈士纪念碑上“人民英雄永垂不朽”八个镏金大字在阳光下熠熠生辉,纪念碑前摆放着7个大花篮,寄托着人们对革命烈士的无限缅怀和崇高敬意。

  临近9时,《烈士纪念日号角》深沉悠远的旋律在现场响起,20名礼兵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行进到烈士纪念碑两侧,持枪伫立。

  9时整,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正式开始。军乐团奏响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全体人员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激昂的旋律,深深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奏唱国歌毕,全体人员在烈士纪念碑前肃立、默哀。随后,手捧鲜花的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并致少年先锋队队礼。

  在深情的《献花曲》中,14名礼兵托起7个花篮缓缓走向烈士纪念碑,将花篮摆放在纪念碑基座前一字排开。花篮由自治区党委、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军区、各民主党派人士、各族各界分别敬献。石泰峰等随着花篮缓步上前,在花篮前驻足凝视。

  石泰峰迈步上前,深深地鞠躬行礼,神情肃穆地仔细整理花篮缎带,随后缓步绕行一周,深情瞻仰纪念碑。王莉霞、李秀领等自治区省军级领导先后上前鞠躬致敬,绕行瞻仰烈士纪念碑,重温革命精神,表达对先烈的崇高敬意。少年儿童和各族各界代表也依次敬献鲜花、瞻仰纪念碑,向人民英雄致以崇高的敬意。

  敬献花篮仪式由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包钢主持。

  自治区党委、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法院、检察院、内蒙古军区、武警内蒙古总队领导同志出席敬献花篮仪式。自治区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呼和浩特市各族各界干部群众共1200余人参加了敬献花篮仪式。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4版:要闻
自治区领导和首府各族各界代表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
传达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 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要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安全发展底线 全力以赴保大局稳定、守一方安全、护人民安康
自治区政协党组召开第32次(扩大)会议
强力抓源治本 着力建章立制 切实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延伸深化工作
自治区政协召开“推进农村牧区土地 草原流转优化和规范化”对口协商会议
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 敬献花篮仪式在京隆重举行
关于对拟任干部进行公示的公告
自治区高院举办“迎国庆·守初心·铸法魂” 升旗仪式暨宪法宣誓活动
本报职业道德监督热线:0471-6635350或0471-6659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