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传达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 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本报9月30日讯  (记者  刘晓冬)9月30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指导新时代人才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为我们做好人才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刻认识我区人才工作面临的形势,清醒看到问题和差距,树立强烈的人才意识,紧紧围绕国家战略布局和阶段目标,统筹推进我区人才规划和人才发展,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科学有效的政策措施,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做好人才工作,为建设现代化内蒙古提供有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会议强调,要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加快完善人才制度体系,切实做到在管理机制上“放权”、在分配机制上“放活”、在评价机制上“放开”。要大力推进人才政策创新,更加注重长远性、精准性、实效性。要深化科研项目和经费管理改革,优化整合人才计划,让人才静心做学问、搞研究,多出成果、出好成果。要继续以重大人才工程和重点人才项目为抓手,坚持“四个面向”,广泛集聚人才,科学培养、用好用活人才。要实施好各项重大人才培养计划,加大青年人才培养力度,加快培育创新创业领军人才、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要把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紧密结合起来,用好各类产业园区、高校实验室等载体,促进人才链、技术链、产业链无缝对接。要大力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环境,建立以信任为基础的人才使用机制,为各类人才搭建干事创业的平台。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党管人才原则贯穿于人才工作的全过程,健全人才工作目标责任制,以钉钉子精神把人才工作各项任务举措落到实处。要加强政治引领,引导各类人才心怀“国之大者”,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

  会议强调,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复杂形势,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各项工作实而又实地抓起来,■下转第4版  ■上接第2版  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特别是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强化工作举措,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做深入做细致,狠抓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安全隐患排查检查,重点监管、全面检查涉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煤矿生产、化工和危化品生产、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等领域,无死角排查整治粮食储备、批发零售业、居民服务、农林牧渔等非传统领域,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切实消除重大问题隐患。要强化责任落实,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安全生产责任制和“三个必须”部门安全监管要求,建立完善考核、通报、警示、约谈、“一案双查”等制度机制,加强对企业的监管,加大对重点地区、突出问题的督导力度,以最严格要求、最周密措施全力做好安全防范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依然复杂,国庆假期人员流动大、聚集性活动多,疫情防控这根弦丝毫不能放松。各地要压实各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对防控漏洞再排查、对防控重点再加固、对防控要求再落实,严防思想麻痹、松劲懈怠。要强化重点地区、重点场所、重点人员、重点环节管理,指导各旅游景区“限量、预约、错峰”,确保稳控有序、不出问题。要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各项措施,坚持“人、物、环境”同查同管,坚决防止疫情规模性输入和反弹。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4版:要闻
国庆节期间我区强化学科类 校外培训监管不松懈
祖国颂·七彩国庆
“同心向党礼赞中华” 基层慰问演出活动举行
国庆假期我区遇冷空气降水天气
国务院举行国庆招待会
三顺店社区: 用心用情浇灌民族团结之花
李雅洁: 日行2万步讲述厚重内蒙古
传达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 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