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二连浩特市: 党史学得深 实事办得准

  □本报记者  巴依斯古楞

  通讯员  郑嘉璐

  近日,市民冯仕钢在二连浩特市医院一次性领到新生儿出生后所需办理的出生医学证明、出生户口登记、预防接种证和医保参保登记等所有相关证件,标志着二连浩特市新生儿“出生一件事”一次办业务正式启动。

  新生儿出生,通常要办理多个证件,出具多份证明,环节多、办证多、多头跑、来回跑,给新生儿父母带来诸多不便。今年,二连浩特市政务服务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办到群众心坎里”为宗旨,与医院、公安等部门协调沟通,彻底解决了原本涉及多个部门的事,现在一个窗口就能办成,真正做到“出生一件事”一次办成。

  除了新生儿一件事之外,二连浩特市政务服务局还在积极推进“一件事”链条式审批系统,不断推出创业就业一件事、身后一件事等,最大程度地方便群众办事,让老百姓切切实实感受到“一门一窗一次”给老百姓生活带来的便利。

  实事践初心,服务暖民心。二连浩特市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目标要求,着力深化政务服务改革,便民利民办实事,完善办事流程、规范审批行为、提高办事效率,切实解决好同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教育、就业、社保、医疗、住房等民生实事,真心实意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二连浩特市始终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着力点、落脚点,坚持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老旧小区改造是与民生福祉相连、与城市发展相牵,事关居民安居乐业的大事。今年以来,二连浩特市将老旧小区改造列为全市“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要内容之一,大力推进改造工作,努力提升老旧小区居民的居住环境和生活品质。

  小区路面干净整洁、绿植郁郁葱葱……走进二连浩特市桃园小区,很难想象,这是一个已经投入使用超过18年的小区。

  “过去,小区里所有公共设施都老化严重,今天停电、明日停水、后天下水堵了,住得真是闹心啊。现在好了,政府出资把大环境给改造了,居民住得舒适又整洁,这让我们打心眼里高兴。”64岁的居民刘大爷道出了大家的心里话。

  二连浩特市今年共计划改造老旧小区8个,受益户数约720户,总投资2568万元。改造项目分两个阶段进行,将于今年10月底全部完工。改造升级工程包括铺设混凝土路面、铺设路缘石及立缘石等附属设施;铺设地下三网、污水管道,对部分化粪池进行改造;新增安防系统,安装摄像头;新建围墙以及围墙墙面粉刷;对小区原有垃圾池及垃圾桶改造提升;更换电缆、电线,安装路灯等项目。

  顺应群众改善居住条件的期盼,二连浩特市把“全面实施老旧小区提质改造工程”惠民答卷写进了群众的心里,更写进了为民办实事的承诺里。

  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检验广大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试金石”。二连浩特市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上下足功夫,为民办实事中精准“靶向服务”,从群众最困难的工作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创造新的辉煌。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国内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呼和浩特市举行升国旗仪式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
祖国颂·七彩国庆
我区公安机关出台28条 便民利企新措施
全国首届中蒙药材产业 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召开
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于党的民族工作全过程
乌海的秋天,是什么味道的?
联手挥拍庆国庆
二连浩特市: 党史学得深 实事办得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