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总投资140亿双良40GW单晶硅 一期项目在包头点火投产

  本报包头10月2日电  (记者  刘向平  实习生  贾婷婷)9月30日,总投资140亿元的双良40GW单晶硅一期项目(20GW)在包头稀土高新区正式点火投产。该项目分为两期建设,全部达产达标后,可年产硅片40亿片,预计可实现年产值300亿元以上,年税收及附加达13.8亿元,解决5000余人就业。

  双良节能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在包头稀土高新区成立全资子公司——双良硅材料(包头)有限公司,建设总占地面积约800亩的40GW单晶硅项目,配套了3200余台单晶炉等先进的自动化设备,专注于优质单晶硅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一期项目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于今年5月5日开工,项目新建220千伏变电站、单晶厂、办公楼、食堂、仓库等,目前工程总量已完成95%,预计2022年6月底全部竣工。二期项目建设单晶二厂、单晶三厂、切片车间及相关配套设施,建筑面积约40万平方米,目前已经完成大部分基础建设工作,将于2022年12月底全部达产。

  据悉,双良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82年,以能源环保装备制造产业为核心,集清洁能源集中供热产业、水环境治理产业、生物科技、化工新材料产业于一体,从2008年开始一直位列中国企业500强,拥有22家全资和控股企业。双良节能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为双良集团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之一,于2003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

  双良40GW单晶硅项目为包头市政府招商引资重点项目,一期项目的点火投产,标志着双良步入了投产量产的快车道,为布局大硅片产业迈出了坚实步伐。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收藏
总投资140亿双良40GW单晶硅 一期项目在包头点火投产
华为集团和麻地梁煤矿有个“约定”
“对不起,爸爸又要食言了”
喜悦
大漠淘金“翻身”记
土豆变身成“金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