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矸石山自燃治理与生态复垦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

让“火焰山”变成“绿水青山”

  本报包头10月3日电  (记者  格日勒图)近日,由内蒙古科技大学矿业与煤炭学院张金山教授团队实施并完成的《棋盘井矸石山自燃治理与生态复垦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顺利通过专家组验收。

  该项目自2020年4月立项,经过近半年在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棋盘井镇的现场治理,治理自燃区域4万平方米,复垦面积5.3万平方米。

  验收组专家对矸石山进行了实地踏勘,经勘查,注浆孔内温度由原来最高700℃全部降到80℃以下,矸石山表面温度恢复正常,植被生长茂盛,一改往日“秃山”“荒山”旧貌,将“火焰山”变成了“绿水青山”。

  该技术不仅有效抑制了矸石山自燃,保护了当地大气环境,并为粉煤灰、脱硫石膏等工业固废找到了新的利用途径,真正实现了“以废治废”的治理理念,具有显著的创新性和地方特色,并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4版:北国风光
让“火焰山”变成“绿水青山”
绿色内蒙古涌动创新活力
6000余建设者奋战在 引绰济辽工程一线
难忘呼伦贝尔的绿
杨晓燕:守护万家灯火 是我的责任
“好政策让我们过上小康生活!”
我区240多件精品文物 在国家博物馆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