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蒙古国燃料短缺 紧急时刻呼和浩特石化公司给予有力援助

  本报10月3日讯  (记者  李永桃)9月28日下午4时,装载着2500多吨92#汽油的50节铁路罐车第4次发往蒙古国扎门乌德口岸。至此,呼和浩特石化公司4天内圆满完成200节1万多吨对蒙古国汽油支援保供任务。

  9月28日下午6时,蒙古国驻呼和浩特总领事馆给呼和浩特石化公司发来感谢信,感谢该公司在蒙古国燃料短缺的紧急时刻给予有力援助。

  受新冠肺炎疫情及俄罗斯远东炼油厂停工检修影响,从9月中旬开始,蒙古国车用汽油出现严重供应危机。根据国家相关部门指示和安排,呼和浩特石化公司与中国联合石油有限公司紧密配合,及时与蒙古国矿产石油局、交通运输发展部、蒙古国驻呼和浩特总领事馆等部门沟通落实铁路计划、跟进口岸接卸动态。

  为保证支援蒙古国的汽油尽快落实到位,呼和浩特铁路局、呼和浩特海关以及呼和浩特赛罕海关工作人员及时来到呼和浩特石化公司装车现场,指导和办理油品装车发运中的具体业务,大幅提高了油品发运及通关效率。

  呼和浩特石化公司克服国内汽油供应紧张、资源不足的困难,暂停了国内铁路汽油装车作业,从生产营销到铁路调运、质检计量等部门工作人员都在加班加点、全力以赴完成汽油生产、油品装车、质检计量等出口任务。

  据了解,呼和浩特石化公司按照集团公司打造向北出口战略通道的部署,从2009年起,通过火车运输,经二连浩特口岸向蒙古国出口汽柴油。最高年份为2020年,共出口6.5万吨,单月最高出口1.3万吨。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4版:北国风光
我区建成4125万亩 高标准农田
巴彦淖尔市:汇聚红色力量 领航绿色发展
杨晓燕:守护万家灯火是我的责任
“好政策让我们过上小康生活!”
下足“绣花”功夫 建设人民满意城市
醉人秋景
蒙古国燃料短缺 紧急时刻呼和浩特石化公司给予有力援助
守护公平正义,传递“检察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