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95后民警的第一次国庆值守

  □本报记者  陈春艳  

  通讯员  宋振寰

  “您下楼往车站广场西侧走,就看到厕所了。”在赤峰市林西站的人潮中,年轻民警庞嵩正耐心回答游客询问。

  国庆假期,客流激增,为保障旅客出行安全顺畅,锡林浩特铁路公安处林西车站派出所加大了执勤巡逻力度。庞嵩是今年新入职的民警,这是他第一次国庆值守。从警校到所队,他感触很深,“以前国庆假期,我是出行的学生,今年却以另一种身份出现在林西站。能够成为守护家乡人民的一名警察,我感到了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国庆期间,林西站的客流量是平时的四五倍,这是庞嵩以前执勤没遇到过的。“请问可以送站吗?”“请问酒精湿巾可以带上车吗?”“请问去呼市的车都是几点的?”各种问题应接不暇,他耐心细致地回答解释,也赢得了旅客的赞誉。“谢谢你,小伙子!”“谢谢你,警察叔叔。”庞嵩心有感悟:在点滴小事中做好服务大文章,在细微之处践行初心使命,小事不小。

  “我还是不习惯旅客叫我‘警察叔叔’,不过我明白那是他们对我的信任。”95后的庞嵩责任心极强,客运执勤中遇到需要帮助的旅客,他会负责到底。国庆假期,学生客流是主体之一,也是丢失物品的高发群体。前两天,庞嵩在安检仪处发现一个钱包,直到他寻到了失主杨同学,杨同学还对遗失钱包浑然不知。

  每次接发列车时,庞嵩都会在安检仪出口、候车室椅子下等容易遗落物品的地方巡视检查一遍。国庆假期这几天,他已经帮助旅客找回遗失物品7件。

  老年群体也是庞嵩的重点关注对象,他说:“现在车站验证、验票都是机器操作,老年人对此比较陌生,我会尽力帮助他们解决问题。”庞嵩一会儿出现在验票口帮助大娘验证,一会儿出现在站台帮助大爷提行李,一会儿又出现在出站口帮助指导出示健康码。“老人牵挂的一定是他们日思夜想的儿女,我愿让他们的这段旅程更加温暖。”庞嵩微笑着说。■下转第5版  ■上接第1版  这几天,已经有好几位大爷大娘留下他的电话号码,“以后坐火车联系你呀!”

  服务旅客,热心细致;执法办案,一丝不苟。在开展站车秩序整顿时,庞嵩很少有新民警的“不好意思”,他敢于管理,善于治理。在他的努力下,无论是进站乘车的旅客,还是出站口接车的司机,大家都不挤不抢、井然有序。

  “国庆安保工作让我接触到了更多的人和事,这些都给我上了很好的一堂课。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始终保持这份热忱,兢兢业业做好每一项工作,做一名能吃苦、敢担当、善作为的人民警察,全心全意守护家乡人民。”庞嵩说道。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国内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云上103
   第05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6版:内蒙古足球
   第07版:国内新闻
   第08版:公益广告
“活力”金秋看“十一”
重塑优势 开拓新局
科技创新助力稀土 成就百亿产业集群
中国疫苗用实力赢得国际信任
中老铁路万象站整体亮相
呼和浩特市打好打赢优化营商环境翻身仗
鄂尔多斯市政务服务迈向“精细实”
95后民警的第一次国庆值守
中企承建的孟加拉国河底隧道项目实现双线贯通
本报职业道德监督热线:0471-6635350或0471-6659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