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企承建的孟加拉国河底隧道项目实现双线贯通

  新华社达卡10月7日电  (记者 刘春涛)由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交建)承建、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负责实施的卡纳普里河“孟加拉国国父隧道”项目7日实现右线隧道掘进贯通。整个项目至此顺利实现双线贯通,标志着中企在海外实施的首条大直径水下盾构隧道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

  该隧道项目位于孟加拉国吉大港市卡纳普里河入海口,连接东西河岸,全长9.3公里,其中盾构隧道段为设计时速80公里的双洞四车道,长2450米,直径11.8米。

  据介绍,该项目是南亚地区第一条水下隧道,也是中国企业在海外承建的第一条大直径水下盾构隧道。建成后,它不仅将大大改善吉大港交通条件,带动孟加拉国经济发展,还将有助于完善亚洲公路网,促进孟加拉国与周边国家的互联互通,对于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建设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国内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云上103
   第05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6版:内蒙古足球
   第07版:国内新闻
   第08版:公益广告
“活力”金秋看“十一”
重塑优势 开拓新局
科技创新助力稀土 成就百亿产业集群
中国疫苗用实力赢得国际信任
中老铁路万象站整体亮相
呼和浩特市打好打赢优化营商环境翻身仗
鄂尔多斯市政务服务迈向“精细实”
95后民警的第一次国庆值守
中企承建的孟加拉国河底隧道项目实现双线贯通
本报职业道德监督热线:0471-6635350或0471-6659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