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云吧〗

  乌拉特后旗 为申办企业者免费送上“大礼包”

  本报巴彦淖尔10月14日电  近日,内蒙古军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先生从乌拉特后旗政务服务大厅“蒙速办·一次办服务专区”企业营业执照办理窗口,领到了该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出的首个免费“企业开办大礼包”。王先生高兴地说:“‘大礼包’里面有营业执照和免费刻制的企业公章、发票专用章、财务专用章、合同专用章、法人章等5枚印章,免费提供的税控设备和政策宣传包。现在企业开办不仅办理时效快,服务质量和免费政策也很给力。”

  今年,该旗市场监督管理局与行政服务大厅将企业开办涉及的企业注册登记、印章刻制、申领发票、社保医保登记、公积金缴存登记、银行预约开户六个环节按“一件事”标准整合,设置开办企业“一张表单”,采取“一个窗口受理、后台分类审批、一个窗口出件”工作模式,实现开办企业0.5个工作日办结。免费赠送“大礼包”是又一项惠企政策,最大限度便企利企。

  (融媒体记者  图古斯毕力格  通讯员  贾霞  萨日娜)

  科尔沁区

  党建引领推动社区服务精细化

  本报通辽10月14日电  近年来,通辽市科尔沁区以网格化社会治理为抓手,大力推进党建引领城市网格化治理,让党建工作触角延伸至基层治理末梢,提升城市基层治理精细化水平。

  该区从各机关单位选派620余名党建引领专业网格员,发挥社区党支部牵头抓总的作用,搭建协商议事平台,推行居民提单、网格员接单、网格党支部领单、社区党组织议单、党员群众评单的“五单”协商议事法,精准高效解决问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建设104处“红色驿站”,构筑“1+N”党群服务矩阵,形成便民服务“一刻钟服务圈”。截至目前,已有5300余名党员到社区报到,下沉开展各项服务720余次,惠及居民1.3万余人次; 各辖区网格员共实地走访80余户重点关注对象,排查出路面破损、楼内飞线充电等各类问题30余件,汇总整理720余条居民难事。(张磊  高洁)

  石拐区

  警方破获特大盗窃案

  本报包头10月14日电  近日,包头市石拐公安分局成功破获“8.11”特大盗窃案,追回被盗钒氮合金1190公斤,涉案总价值150万余元,为受损企业亚新隆顺特钢厂挽回了巨大财产损失。

  为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石拐公安分局在亚新隆顺特钢厂建立了警企服务站,在日常巡控工作中,发现其可能存在部分原材料被盗的情况。在沟通中,民警了解到该企业内部之前也对此类案件产生了一定程度的察觉,但因一直未能掌握有效线索就未曾报案。石拐区公安分局立刻组织警力深入调查,在掌握确凿犯罪证据的前提下,将这个“内外勾结”的盗窃团伙一网打尽,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据悉,该案犯罪嫌疑人利用夜班时段光线不足等条件,通过监控盲区,多次大肆盗窃贵重原材料获利。目前,已对5名犯罪嫌疑人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融媒体记者  刘向平)

  杭锦后旗

  “政企校”深度融合

  培养农业技术人才

  本报巴彦淖尔10月14日电  近年来,杭锦后旗职业教育中心结合区域现代农业发展的实际,在旗政府主导下对接当地乃至自治区农牧业龙头企业,逐步建立深度协同的“政企校”合作育人机制,培养农业实用技术人才。

  该中心与55家区内外农牧业企业深度合作,建立“培养方案共商、培养过程共育、培养效果共评、培养师资共用、实训基地共建”的校企合作运行机制,在区内外建立60多个校内外“校中厂”“厂中校”实习实训实践基地。校企合作编写60本校本精品教材,在全自治区30多所中职学校中推广使用;依托“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和在省内外建成的60多个校内外实习实训实践基地,开展农牧民扶贫培训和就业创业培训等约3万人;成功申报2个“1+X”证书制度试点,入选全国第三批“1+X”证书制度试点;参照国家示范性中职学校标准建成2个大农业专业,带动并建成2个自治区示范校骨干专业、2个自治区示范校特色专业。

  (刘瑞林)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国内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云上103
   第06版:兴安
   第08版:读图
多措并举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云吧〗
云闪
奔波在边境牧区的放映员
鄂托克旗:“保姆式”服务助农牧民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