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哪里有需要,就到哪里去

——我区青年志愿者积极驰援抗疫一线
  □本报记者  赵曦 

  见习记者  杨柳  李超然

  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

  哪里有需要,就到哪里去。疫情牵动着广大青年的心,全区各地青年纷纷向组织提交申请,要求驰援抗疫一线。

  核酸检测、消毒消杀、值班值守、联防联控、后勤保障、宣传服务……在疫情防控各个环节、各个关口,都能看到志愿者铿锵的脚步!

  崔星星是鄂尔多斯市乌审旗新时代文明实践“绿色乌审”志愿服务队的一名青年志愿者。2020年,他在管辖的检查站卡点坚守了35个日日夜夜。近日,他又毅然请缨奔赴额济纳。

  “36.5度,体温正常。请您出示一下健康码。”10月24日凌晨,呼和浩特气温接近零度,在金河出口防疫执勤点,内蒙古北疆志愿者联合会会长王宝良和队员正在协助相关部门检查过往车辆和人员,现场秩序井然。

  王宝良介绍,截至11月1日,北疆志愿服务队已经有400余名志愿者分赴抗疫一线,配合相关部门开展站点消杀、体温测量、秩序维护等工作。这几天,全区各地气温下降,有的地方需要志愿者日夜坚守岗位,他们有的只能住在帐篷中。

  “汇总材料,核实数据,工作到深夜是常态,我们累了就在椅子上打个盹,有时间就赶紧扒拉几口饭。”额济纳旗公安局辅警、青年志愿者严丽说。

  进入包联社区入户排查居民信息、引导居民有序进行核酸检测、帮助照顾身体不适的老人……从10月18日开始,阿拉善盟阿右旗供电分局预备党员潘亮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点。

  “大家没事不要出门啊!现在是特殊时期,大家有什么需要的生活用品,我们帮你们买。”阿拉善盟额济纳旗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主动承担起“我帮你·善益+”实践活动,一支又一支志愿服务小分队深入苏木镇、嘎查社区及各个核酸采集点,助力抗疫防疫。

  “金色胡杨象征勇敢和坚毅。我们青年志愿者就是年轻的胡杨,青春坚毅。我们要坚守职责,迎难而上,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书写在行动中。只要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就一定能渡过难关,迎来胜利!”严丽动情地说。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金融赋能高质量发展
   第05版:要闻
   第06版:读图
   第07版:锡林郭勒
   第08版:科技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残特奥会特刊
“时与势在我们一边”
哪里有需要,就到哪里去
7400余名 红十字志愿者助力疫情防控
防疫农忙两不误
阿拉善盟 加强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油品不断供 服务不打烊
乌海市7.9万名在校师生完成核酸检测
乌拉特中旗100兆瓦 光热发电项目创造多项世界纪录
创意直播让滞留游客“云”游康巴什
本报职业道德监督热线:0471-6635350或0471-6659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