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阿拉善盟 加强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本报11月1日讯  (记者  杨婷)11月1日,记者从自治区民政厅获悉,为坚决守住养老服务机构不发生疫情的工作底线,切实维护各养老机构服务对象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阿拉善盟各级民政部门从严从细抓好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阿拉善盟民政局下发《关于做好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建立盟、旗民政部门领导包联养老机构机制,在盟民政局每名班子成员包联一个养老机构的基础上,各旗区确定一名领导包联一个养老机构,对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指导、督查,督促养老机构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根据《民政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养老服务领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及各旗区联防联控机制工作部署,自10月18日起,全盟各养老机构实施封闭管理,并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高风险地区及被感染养老机构防控指南》要求,严格落实相应防控措施。

  一是对养老机构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截至目前,6家养老机构已全部实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二是开展密接人员排查工作,对在院服务对象、工作人员及10月17日以来7天内的探视人员进行密接者排查。三是加强养老机构督查工作,通过实地检查、视频抽查、电话督查等方式,加强对各养老机构的抽查暗访,督促养老机构落实主体责任和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四是建立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自10月24日起,各旗区每日下午4时前上报本地区养老机构当日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金融赋能高质量发展
   第05版:要闻
   第06版:读图
   第07版:锡林郭勒
   第08版:科技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残特奥会特刊
“时与势在我们一边”
哪里有需要,就到哪里去
7400余名 红十字志愿者助力疫情防控
防疫农忙两不误
阿拉善盟 加强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油品不断供 服务不打烊
乌海市7.9万名在校师生完成核酸检测
乌拉特中旗100兆瓦 光热发电项目创造多项世界纪录
创意直播让滞留游客“云”游康巴什
本报职业道德监督热线:0471-6635350或0471-6659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