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全面领导

  □籍海洋

  内蒙古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建立的第一个民族自治区。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在祖国大家庭的温暖怀抱中,内蒙古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城乡面貌日新月异,人民生活蒸蒸日上。实践证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民族工作成功的根本保证,也是各民族大团结的根本保证。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全面领导,是做好新时代内蒙古民族工作的坚强保证。

  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长期以来,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听党话、跟党走,从实施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到拥有“模范自治区”的崇高荣誉,从各族干部群众守望相助到携手推进高质量发展,民族工作所走的每一步、获得的每一项成绩,都离不开党的坚强领导。进入新时代,我区民族工作面临新形势、新挑战,任务更重、要求更高。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更加紧迫,更加需要把党的领导贯穿民族工作全过程,科学、精准、有效做好民族领域各项工作,推动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坚持党的领导是具体的而不是抽象的,必须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上,体现在推动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效上。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压实政治责任,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始终保持民族工作的正确方向。必须坚持从政治上看、从政治上办,拧紧思想“总开关”,凡事站在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维护各族人民根本利益的立场上来判断和决策,在民族工作的大是大非问题上,旗帜鲜明、头脑清醒、立场坚定。坚持把民族工作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把好行动“方向盘”,有困难问题主动想办法解决,有风险隐患积极采取措施化解。

  人才是第一资源,党的民族政策到基层有人懂,民族工作在基层有人抓,需要一大批政治过硬、对党忠诚、勇于担当的好干部。因此,建设一支维护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态度特别坚决、明辨大是大非立场特别清醒、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行动特别坚定、热爱各族群众感情特别真挚的“硬核”干部队伍,是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全面领导的“必选项”。

  一路开拓进取,一路繁花似锦。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全区各族人民心连心、手拉手、肩并肩,乘风破浪、砥砺奋进,定会让今天的内蒙古活力满满、幸福满满,让明天的内蒙古更具活力、更加美好。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现场直播
~~~习近平出席大会并为最高奖获得者等颁奖 李克强讲话 王沪宁出席 韩正主持
王莉霞在额济纳旗督导检查 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
~~~——全区市级党委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综述
自治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要闻
   第05版:草原号
   第06版:云上103
   第07版:出彩
   第08版:生态环保
   第09版:北国风光
   第10版:文艺评论
   第11版:视界
   第12版:收藏
习近平将在第四届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 通过视频发表主旨演讲
中共中央国务院隆重举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
严格严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争取早日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全面领导
配强班子 绘好蓝图 凝聚开启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等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