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抗疫战线上的蜜月,别样“浪漫”

  □本报记者  巴依斯古楞 

  通讯员  徐泽龙  李新蕊

  茫茫人海,执子之手,三生有幸;并肩作战,冲锋在前,志同道合。

  那仁毕力格是锡林郭勒边境管理支队格日勒敖都边境派出所民警,他的妻子乌云莎其拉是二连浩特市医院的护士。

  “媳妇儿,我要赶回单位支援,咱们的蜜月计划要推迟啦。”10月13日,刚在老家举办了婚礼的小两口,正沉浸在新婚的喜悦中,忽然听闻二连浩特市突发新冠肺炎疫情的消息。

  “没关系,我也得回去坚守岗位。”两人商量过后,取消了原本计划好的“蜜月之旅”,果断收拾行装,赶回二连浩特市抗疫一线。

  “我是党员,我上一线!”回到单位的那仁毕力格第一时间申请加入了封控执勤队,一副口罩、一套警服、一套防护服,成了那仁毕力格开展抗疫工作的标配。

  认真做好核酸检测采样工作、仔细排查行程轨迹、耐心开展防疫宣传……在防控一线,那仁毕力格与时间赛跑,为阻断疫情的传播默默努力着。

  “守护一方平安,是你的职责,也是我的任务。”陪他返程的妻子乌云莎其拉,也第一时间提交了请战书,加入到这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抗疫战斗中。

  风尘仆仆返程,义无反顾走上抗疫一线,那仁毕力格夫妇相距不到10公里,却成了隔空遥望的“牛郎织女”,每日抽空视频通话是二人“蜜月期”见面的仅有机会。

  “记得把口罩戴好,穿好防护服,照顾好自己。”“战胜了疫情,一起回家。”在这对新婚夫妻的对话里,少了几丝甜蜜,却多了几分牵挂与担当。

  “一个在寒风中执行勤务,一个在深夜里值班坚守,因为理解彼此包容,因为相爱彼此成就。”凌晨时分,乌云莎其拉在微博上“秀起了恩爱”,并配上二人视频通话的截图。亲友们纷纷点赞、评论。

  “抗疫战线上的蜜月,别样的浪漫,祝新婚快乐!”这句评论,获得了这条微博下最高的点赞量。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要闻
   第05版:草原号
   第06版:云上103
   第07版:出彩
   第08版:生态环保
   第09版:北国风光
   第10版:文艺评论
   第11版:视界
   第12版:收藏
科技部科技金融创新服务 “十百千万”专项行动启动
用智慧点亮基层 用奋斗谱写振兴
“司机驿站”温暖运煤路
我区各级文联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助力抗疫
阿拉善左旗: 用心用情服务好 滞留游客
党旗飘扬抗疫一线
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践行“两个维护”
抗疫战线上的蜜月,别样“浪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