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智能办税“一个都不能少”

  近年来,通过网上办税、自助办税、手机APP等新渠道进行涉税事项办理越来越便捷畅通,但对于部分老年人来说,操作智能设备、熟悉办税流程、使用移动支付等操作依然是相对困难的环节。因此,乌拉特前旗税务局第一分局在办税大厅推出帮办代办服务,同时引入“适老化”理念,辅助不熟悉智能设备的老年人办理涉税业务,切实解决老年人手机操作、互联网办税存在的不便问题,提升高效化办税水平。

  在第一分局办税大厅的老年群体服务专区中,刚办理完社保费缴纳业务的刘女士为这里的暖心服务点赞。她说:“我年纪大了,眼神也不太好,操作手机总是来回倒腾,生怕出问题,还好有工作人员手把手指导,业务一下子就办理了。”

  开设老年群体专区只是乌拉特前旗税务局不断优化服务的一个缩影。近年来,乌拉特前旗税务局严格按照精细服务的要求,落实政务服务帮办代办制度,根据老年办税群体的年龄特点、办税能力和常办业务类别等,推出全程帮办、代办和绿色通道等举措,让老年群体办税无忧。同时坚持实体办税与网上办税双轨运行,为习惯于传统办税方式的老年人设置专区,在解决好老年群体后顾之忧的同时,积极引导其体验智慧税务的方便快捷。此外,该局以打造村门口家门口服务格局为目标,积极探索建立零距离的办税缴费服务模式,借助基层办税服务室,把税费高频率业务搬出大厅,依托网格化工作机制,联合社区、村的力量,将老弱病残等困难群体作为服务重点,主动上门服务,全程代跑代办。

  接下来,乌拉特前旗税务局将持续关注群众办税、缴费诉求,不断完善制度,做实做细各项服务,在智能办税高速发展的快节奏下,保证“一个都不能少”,为特殊群体提供专门服务,让纳税服务更有温度。

  (牛普敬)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要闻
   第05版:草原号
   第06版:云上103
   第07版:出彩
   第08版:生态环保
   第09版:北国风光
   第10版:文艺评论
   第11版:视界
   第12版:收藏
税收优惠助力乌梁素海旅游发展
智能办税“一个都不能少”
遗失声明
“小农户”到“大三农”
党建引领 奋力开创四子王旗税收事业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