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面盘点核查 找准差距短板 着力解决问题更加坚决有力务实高效地推进整改落实

  本报11月22日讯  (记者  章奎)11月22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王莉霞主持召开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专题会议,听取整改落实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王莉霞指出,建设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构筑祖国北疆万里绿色长城,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必须始终紧紧盯住、坚持不懈解决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是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为内蒙古确定的战略定位和行动纲领的重大工作抓手,是增进人民福祉、促进长远发展的重大基础工程。■下转第3版  ■上接第1版  各地各部门要始终站在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按照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部署要求,毫不放松地抓好督察整改。要严格对照中央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清单和整改方案要求,全面盘点核查,找准差距短板,着力解决问题,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落实整改举措、做实整改成效,确保问题整改经得起复核、经得起检验,做到改彻底、治到位、不贰过、不反弹,以问题整改带动生态环保工作水平提升、促进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要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全面梳理检视、深挖细查严纠发展理念、发展方式、生态保护、环境治理等方面存在的积弊顽疾,推动生态环境问题整治常态化、长效化。要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化推进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不断提升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提升草原森林保护水平,推动流域综合治理与湿地保护修复,强化土地沙化荒漠化防治,大力推动污染防治向农村牧区延伸,大力推动集中集聚集约、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加快构建全域生态安全格局和绿色特色优势现代产业体系,全地域全过程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全领域全方位推动发展绿色转型。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张韶春,自治区副主席艾丽华、李秉荣出席会议,自治区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国内新闻
   第03版:要闻·广告
   第04版:主题宣传
   第05版:特别报道
   第06版:特刊
   第07版:市场监管
   第08版:要闻
   第09版:科技
   第10版:先锋
   第11版:出彩
   第12版:公益广告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奋力开创新时代自治区信访工作新局面
“小队伍”的“大使命”
以小家和睦促大家和谐
伟大成就鼓舞人心 新的征程催人奋进
习近平出席并主持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纪念峰会
全面盘点核查 找准差距短板 着力解决问题更加坚决有力务实高效地推进整改落实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呼举行
蒙商银行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十七次集体学习 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