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王莉霞在全区法治政府建设 视频会议暨依法行政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上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 强化责任担当 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本报12月20日讯  (记者  章奎)12月20日,自治区召开全区法治政府建设视频会议暨依法行政领导小组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全面依法治区工作会议精神。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王莉霞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莉霞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科学回答了新时代我国法治建设向哪里走、走什么路、实现什么目标等根本性问题,是指导全面依法治国的行动纲领和科学指南。各地各部门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历次会议精神,在把握核心要义上持续用力、在狠抓落实上持续用力、在解决突出问题上持续用力,深入学习领会,全面系统把握,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王莉霞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抓牢重点关键,推深做实法治政府建设各项任务。各有关部门要对照分工要求,不讲条件、不打折扣全力抓好中央依法治国办反馈问题整改。要纵深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公安机关、司法行政机关要在思想上再加压,在工作上再加力,推动教育整顿与业务工作互促互进。■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  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深化简政放权,全面提高监管效能,持续优化政务服务,全力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要依法有效化解社会矛盾纠纷,抓前端、治未病,努力将矛盾纠纷吸附在基层、解决在萌芽。要全面提高决策法治化水平,确保决策科学民主、程序正当、责任明确。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进一步改进和创新执法方式,强化全方位、全流程监督,不断提高执法质量和水平。要强化行政权力监督制约,筑牢制度“篱笆”,擦亮公开“窗子”,自觉接受监督,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始终用来为人民谋幸福。要加快推进重点领域立法,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对标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坚持立改废并举,提升立法质量。

  王莉霞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勇于担当作为,坚决扛起法治政府建设的职责使命。各地各部门要扭住“关键少数”,从严落实责任,狠抓制度建设,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全力落实,推动法治政府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黄志强出席会议,自治区副主席衡晓帆主持会议,自治区副主席李秉荣、奇巴图、包献华出席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读图
   第06版:市场监管
   第08版:鄂尔多斯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锡林郭勒
   第12版:科技
《习近平在浙江》出版发行
发挥好党内法规在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 保障党长期执政和国家长治久安方面的重大作用
综合交通体系建设“提速” 内蒙古高质量发展“加码”
精准对表对标 全面聚焦聚力 推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 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坚持问题导向 强化责任担当 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谱写建设国家向北开放重要桥头堡口岸新篇章
倡导读书新风尚
阿拉善盟:把握主题主线 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