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2021年收藏版

西汉鎏金凤鸟铜锺
  不负历史 不负未来

  人生天地之间,若白驹之过隙,忽然而已。站在2021年终端回望,一路走来,感恩广大读者与通讯员的高情厚爱与大力支持。过去的一年里,《收藏》策划先行,无论是“收藏圈”“传统二十四节气”“传统节日”“论宝”还是“扇之韵”“瓷之彩”“石之趣”,始终用文物藏品讲故事、说道理,把历史智慧告诉人们。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文物承载灿烂文明,传承历史文化,维系民族精神,是老祖宗留给我们的宝贵遗产。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文物是我们祖先劳动智慧的结晶,文化自信离不开珍贵历史文物的底蕴与文化内涵。我国目前有不可移动文物76.7万处,可移动文物1.08亿件(套)。每一件文物都是中华纵横5000多年文明的亲历者、见证者、幸存者,讲述者。了解历史,以史为鉴,是对文化自信最直接、最有力的提升。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挖掘积淀在历史长河中的文化珍存,唤醒文物,留住文化根脉,守住民族之魂,方不负历史、不负未来。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要闻
   第05版:主题宣传
   第06版:特刊
   第08版:鄂尔多斯
   第09版:北国风光
   第10版:文艺评论
   第11版:视界
   第12版:收藏
2021年收藏版
挖掘积淀在历史长河中的文化珍存 唤醒文物,留住文化根脉,守住民族之魂。
相约收藏 共享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