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不负春光勤耕耘

——二谈干部下基层抓落实
  □安华祎

  天初暖,日初长,春光好。广大农牧户抢抓节令春耕备耕、接羔保育,农牧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农牧户家中“传经送宝”……在严密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同时,全区各地陆续开启了新一年的农忙季。在广袤的北疆大地,涌动着的是春潮,播种下的是希望。

  粮安天下,农稳社稷。春播春管是全年粮食生产的第一仗。打赢这一仗,做好春耕备耕工作,对于确保全年粮食丰收至关重要。扎实抓好春季农牧业生产,也可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作为全国13个粮食主产区之一,对内蒙古而言,惜时忙春耕、稳固压舱石,以更高政治站位、更严工作标准、更实工作举措,抓好粮食安全这一“国之大者”,是内蒙古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题中之义。把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系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抓实抓细春耕备耕、接羔保育各项工作,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尽施内蒙古之力、贡献内蒙古之为,容不得我们有半点松劲、歇脚。

  当前,春耕备耕进入关键时期,新的耕耘已经开始,新的丰收正在孕育。静下心思、沉下身子,科学决策、靠前指挥,问农所需、解农所难,用心尽力服务春耕,是全区各级各地干部职责所在。走进春耕一线、深入田间地头、农牧民家里,向农牧民问计问需;下移工作重心、主动上门服务,为农牧民排忧解难……什么是恪尽职守?什么是主动作为?那就是把工作做得快些再快些、细些再细些、实些再实些。季节不等人,春日胜黄金。积极行动起来、忙碌起来,逐级压实责任、各级抓好落实,把粮食安全的责任扛起来,把“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贯彻好,把稳产增产的举措落实到位,才能为全年粮食丰收打好基础,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的手上。

  “禾稼春生,人必加功焉,故五谷得遂长。”敖汉旗萨力巴乡组织乡村两级干部,在春耕前对全乡5156户常住户开展“大走访”活动;土默特右旗号召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广大党员深入春耕一线,充分了解农户种植及农资需求……在这个万物勃发的季节,上下一股劲、拧成一股绳,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抢抓春耕播希望,不负春光勤耕耘,未雨绸缪做好各项工作,春天里的辛勤付出定会迎来收获季的五谷丰登、六畜兴旺!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影像力
   第06版:社会
   第07版:云上103
   第08版:鄂尔多斯
我区“真金白银”支持农村牧区公路建设
自治区党委人大工作会议在呼召开
自治区党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白天鹅凌波起舞
自治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不负春光勤耕耘
呼和浩特:护好蓝天白云 坐拥一城清新
传承红色基因 矢志感恩奋进 坚定不移走 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