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奔重卡圆满完成 神舟十三号返回舱搜索回收任务

  本报包头4月16日电  (记者  格日勒图  通讯员  苏欢)4月16日,在神舟十三号返回舱成功着陆瞬间,作为任务中指挥调度用车和工程运输车的两台北奔重卡,按照指挥部下达的指令,与空中、地面搜救装备协同联动迅速前往指定区域接应处置,为返回舱搜索回收任务圆满完成发挥了作用。

  今年3月下旬,两台北奔重卡作为返回舱搜索回收任务中的指挥调度车和工程运输车,被征调至东风着陆场编入地面搜救分队,成为地面搜救分队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力量。

  此次神舟十三号返回着陆地点位于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东部的东风着陆场,面积2万平方公里,主要为戈壁、沙漠、山地等复杂地形且昼夜温差巨大,在多样地形与不利气候的双重考验下高标准完成任务,对车辆的机动性、越野性、高低温环境作业的稳定性提出了更高要求。经过前期军方与北奔重汽多轮技术交流、沟通对接和车辆实地验证,最终选定两台北奔重型高机动通用战术车辆,编入地面搜救分队执行此次搜索回收任务。

  两台北奔重卡均采用高机动越野底盘,在任何气候环境和复杂地形可搭载重要装备安全快速通过,满足任务车辆快速机动接应、强大的过壕过障越野能力、高低温环境作业安全稳定等使用要求,还具备一定的防护能力,可完全应对执行任务途中的沙石冲击,保障驾乘人员和设备安全,实现搜救队伍“舱落人到”的任务目标。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4版:特刊
   第05版:公益广告
   第06版:要闻
   第07版:要闻
   第08版:要闻
我区11个盟市 下调首套房个人住房贷款利率
“科技兴蒙”春风劲吹 北疆大地活力涌动
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内蒙古 自治区交办第二十二批118件群众信访举报件
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三批86件群众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
“感觉良好乘组”凯旋
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 值班电话和邮箱
北奔重卡圆满完成 神舟十三号返回舱搜索回收任务
打好“约谈+警示”组合拳 我区多元共治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草原“遇见”大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