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自治区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举行2022年第4次集体学习

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 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进行研讨交流

王莉霞主持并讲话
  本报4月29日讯  (记者  章奎)4月29日,自治区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4次集体学习,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进行研讨交流。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自治区政府党组书记王莉霞主持集体学习并讲话。

  会前,中心组成员进行了认真自学。会上,大家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谈认识、谈体会、提建议、话落实,对《信访工作条例》有了更准确的把握,对做好当前信访维稳各项工作有了更明晰的思路举措。

  会议指出,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各级机关、单位及其领导干部、工作人员接受群众监督、改进工作作风的重要途径。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站在守卫边疆安全、拱卫首都安全的政治高度认识和看待信访工作,深刻理解把握坚持党的领导是做好信访工作的根本保证,深刻理解把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做好信访工作的主题主线,深刻理解把握坚持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是做好信访工作的实践要求,深刻理解把握坚持群众路线是做好信访工作的基本方法,深刻理解把握坚持改革创新是做好信访工作的时代标识,切实担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推动党中央关于信访工作各项部署落地落实、见行见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稳字当头,胸怀“国之大者”,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信访维稳各项工作。要坚持人民至上,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首位要求,紧紧围绕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聚焦政治安全、社会治安、社会矛盾、公共安全、网络安全等风险,扎扎实实抓好信访保障、隐患排查、积案化解、源头治理、规范秩序、提标提速等工作,严密防范信访工作领域的各种“灰犀牛”“黑天鹅”风险隐患,促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切实以内蒙古之稳守卫边疆安全、拱卫首都安全。

  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情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要像习近平总书记那样深入基层、倾听民情,像习近平总书记那样接访即办、来信即复,像习近平总书记那样盯紧责任、盯办落实,像习近平总书记那样创新机制、完善制度,听民意、解民怨、纾民困、暖民心,始终带着责任和感情千方百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广告
   第04版:要闻
国家主席习近平任免驻外大使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审议《国家“十四五”期间人才发展规划》
一季度我区出口同比增长20.87% 高于全国7.47个百分点
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 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进行研讨交流
打造“出门入园”的宜居青城
我区5家单位22名个人26个集体受到中华全国总工会表彰
从业10年,他安全行驶超百万公里
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内蒙古自治区 第二十六批83件群众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