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彰显青春的创造伟力

  □袁宝年

  千百年来,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始终是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礴力量!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青年是常为新的,最具创新热情,最具创新动力”……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北疆青年彰显青春的创造伟力指明方向。

  青年之于社会,犹新鲜活泼细胞之在身。青年是社会中最有生气、最有闯劲、最少保守思想的群体,蕴含着改造客观世界、推动社会进步的无穷力量。百年征程、百年跋涉,广大青年积极投身革命和建设壮阔实践,在民族复兴征程上勇当先锋、倾情奉献,以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写就了一部部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国家、青春之事业的奋斗诗篇。

  “清澈的爱,只为中国”,这是新时代中国青年发自内心的最强音。新时代中国青年对国家的爱始终炽热,推动时代前行的青春脚步坚定而执着。实现中国梦是一场接力赛,北疆青年在自觉担当尽责中彰显青春的创造,在思想洗礼、在实践锻造中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怎样彰显青春的创造伟力?时代的追问永不停歇。惟有永葆奋斗精神,拿出勇于创新、敢为人先的魄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勇争先,到艰苦环境和基层一线去担苦、担难、担重、担险,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征程中有所成就、有所创造……奋斗者正青春,北疆青年正在用实际行动做出最有力的回答。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4版:出彩
“创业内蒙古行动”将带动就业35万人
用心用情托起残疾人就业梦
营商“软”环境成就发展“硬”实力
“助康工程” 关爱残疾人
我区以更优营商环境促进工业经济提质增效
多项金融举措助力乡村振兴
“蒙企通”助力民营企业解决各类“疑难杂症”
彰显青春的创造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