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区铁路检察机关4年办理 公益诉讼案件370件

  本报5月14日讯  (记者  郝佳丽)5月12日,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呼和浩特铁路运输检察分院与呼和浩特铁路集团公司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18年以来全区铁路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情况,发布铁路安全公益诉讼十大典型案例。

  2018年底,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将呼铁检察分院定位为主司公益诉讼检察院,主要办理涉及铁路公益诉讼案件和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的各类疑难复杂公益诉讼案件。4年来,全区铁路检察机关累计受理公益诉讼线索370件,立案办理行政、民事公益诉讼案件219件,其中立案办理涉铁路安全公益诉讼案件147件,发出督促行政机关履职的诉前检察建议169份,提起诉讼4件,为维护铁路安全稳定提供了有效保障。

  在发挥检察公益诉讼职能维护铁路安全的同时,全区铁路检察机关紧盯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国有资产保护等领域开展公益诉讼办案工作,主动运用大数据等现代科技,研发建设了内蒙古公益诉讼大数据平台“法眼”和“铁检公益”微信举报小程序,有效解决了公益诉讼线索获取难、司法鉴定难、受损害公益修复监督难等痛点堵点问题,智慧检察助推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发挥,大大提高了办案质效。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4版:出彩
全力开创新时代信访工作新局面
检察公益诉讼助力“天下无碍”
全区多地开展防灾减灾科普活动
我区残疾人两项补贴实行全程网办
新能源汽车受青睐
全区铁路检察机关4年办理 公益诉讼案件370件
“大国工匠”卢仁峰进校园传技艺
呼和浩特新机场项目 首个分部工程通过验收
退役军人抖音带货创业项目在首府签约
牛广盛入选国家游泳队备战世锦赛
用心用情托起残疾人就业梦
大青山军事、工业影视基地项目落户包头
我区出现轻到中度气象干旱
本报职业道德监督热线:0471-6635350或0471-6659749